2009-05-08 12:38:00希望

做母親和做孩子的不同

昨晚和以前的同事聚餐.

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們彼此談到為人母和在自己尚未成為母親前的不同

二位媽媽已經做了二十、三十年的母親角色,

和我分享他們的過程和心情,

也提到一位同事因為沒有生小孩而感到遺憾!

但是他們都說不用羨慕別人,

至少他們享有二人世界也非常的快樂^_______^

現在的生活也的確很開心,很替他們開心!

 

她們說她們都是結完婚後馬上生小孩,大概22歲就結婚了吧!

一直以來都沒有自己的空間,

都為孩子和先生而活,

真的很辛苦,

一位媽媽說她年輕時家裏開店她從來都捨不得休息

她們說在她們還沒結婚前都不懂得以前自己的媽媽是多麼辛苦,

等到自己當媽媽了,才知道那個辛苦

有了孩子你會一直掛念著孩子,

不管你現在幾歲,自己的母親仍然把你當小孩,

很怕你怎麼了,

隨時關心著你。

 

她們說孩子長大了,

不懂得照顧自己,他們會擔心,

孩子沒吃早餐還會煮給孩子吃怕他餓壞,

像其中一位媽媽說到,

像他女兒有一天說:媽,你可不可做早餐給我吃,我好餓喔!

媽媽叫孩子自己弄,結果孩子就拖到不吃了,

擔心孩子的媽媽還是去煮了,

儘管她自己很累了。

 

另一位媽媽說,

她從小就很呵護自己的兒子和女兒,

兒子都當兵退伍了,

女兒也大學了,

她說做孩子的都不會想到媽媽,

在外面都不曉得打電話回來關心自己的父母,

反而是父母擔心孩子打電話過去,

孩子偶爾才回來吃飯,

和女朋友住在一起,

後來她說不要想要兒子回報,不要對他有所期望就不會難過和失望了!

女兒暑假回來就很寶貝她,

什麼都弄好好的,

暑假過了,孩子就會學校消遙,

和同學玩的很開心,都忘了自己的父母,

和他們的對話讓我省思很多。

 

而我也不用去羨慕別人,

至少我們不用一直牽掛自己的孩子。

也不用擔心半夜不能睡覺,

真的帶過小孩,

才知道原來媽媽帶孩子真的很辛苦!

在這裏和全天下的媽媽敬禮,

你們真是太偉大了!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開心快樂,平安健康~

 

真的要結婚了,才開始懂得做父母的心情,

過去一直不懂事,

老是讓自己的媽媽擔心,

自己的媽媽都不知道為自己哭了多少遍!

KING 2009-05-09 18:02:33

.....
埃~~
我媽也是不知道為了我哭了多少變
他為了我為了外公外婆為了爸爸
把自己的身體搞差了
今年的母親節真的讓他過的不開心
ㄒ.ㄒ

文森 2009-05-08 18:14:52

關於生小孩
技術上是沒問題
只是還是有許多問題要去面對

不論是否有小孩~
大家公同的目標
讓生活過得更好一些~
希望你和你先生
可以更自在的過生活

版主回應
我想我們現階段的問題,還不是孩子的問題
畢竟進入一個新環境我還是得重頭學習,重頭來過
況且很多事情我都沒有做過
要花時間去摸索
2009-05-09 09:25:24
天使之愛 2009-05-08 15:06:34

孩子,永遠是父母放不下的牽掛
至死未休
有時後~母親把孩子當成情人
強烈的佔有欲讓孩子很痛苦
這樣的愛就變得很有壓力
希望妳的婆媳之間相處都沒問題
其實妳可以考慮去領養一個孩子
如果是我,我會這麼想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