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18:25:22johnny.tw

我的玩具槍(一)

嗯,說到玩具槍,其實蠻丟臉的,都已經是三十好幾的人了,忽然間轉性對玩具槍有興趣,有人說:『一個男人,就是要有一點收藏或嗜好』(誰...誰說的..呵呵~~),我的興趣也從一開始玩機車、玩電腦、玩照相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收藏玩具槍~~怪,我也在納悶~~

(2004/08)
仔細、用力的回想一下,第一把玩具槍是一把拉一打一(拉一下打一發)的塑膠製 UHC USP.45 空氣槍(Spring Gun),操作性還不錯,像真度也不差,不過整枝實在是很塑膠,玩久了之後開始『哩哩拉拉』了,實在是有點『漏』啦。

實槍參考資料在此 http://world.guns.ru/handguns/hg11-e.htm
第二把也幾乎是同時期買的另一把拉一打一的 UHC D.E.(Desert Eagle),就是 CS 裡面頂頂有名的沙漠之鷹,呵呵,可惜,這一把被我從頭到尾打壞了,滑套裂開,保險桿遺失,整支殘廢掉~~

實槍參考資料在此 http://world.guns.ru/handguns/hg16-e.htm
(2004-09)
可能是覺得玩小槍不過癮,所以開始買了第一把大槍,也算是第一把狙擊槍,依舊是 UHC 的產品,Super-9 PRO,這一把算是台槍中小有名氣的一把,可模擬拋彈殼,組合分解容易,可上狙擊鏡(Tasco 3-7 x 20),算是相當有趣味性的一把玩具槍,不過畢竟算是入門級槍種,打出去的彈道跟天與散花一樣,有點令人洩氣~~
(2004-09)
對於拉一打一的玩具槍不死心,又進了另一把,KWC Caspian .45 木紋版,這把槍質感相當不錯,跟之前的幾把比起來算是較精緻的槍種,重量也夠沉,很可惜的一點,他沒辦法仿真槍拆解,真的很可惜很可惜~~
(2004-10)
基於對仿真槍的拆解與像真度追求,又買了最後一把拉一打一 KWC SW40F,這把重量足足有 1kg 左右,威力應該是我玩過拉一打一最強的,重點是,他可以像一般真槍般拆解,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震撼,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玩具槍』~~
1.要仿真,這點很重要,不過,當然主要是 Focus 在他的操作度,刻字不是我的重點
2.威力要有基本強度,不過,這部分是可以調整的,只要天生體質有一定強度,這不是問題的啦
(2004-12)
接下來的這把真的值得多加介紹一下,KSC M93R II,除了是因為這把是我第一把瓦斯槍之外,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玩具槍廠KSC。
KSC算是KWA這家老字號的新名稱,名稱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把槍讓我了解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實,那就是短槍還是要滑套會動、會後定 跟 仿真拆解才是王道啊,之前還真的是繞了一段很長的冤枉路~~
這把可以三發點放、連發 跟 單發,是一把趣味性十足的槍種,後座力一點也不含糊,不過瓦斯吃的凶,加上三發裝置如果長打會失靈(會磨損),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供在那邊讓我拆拆裝裝上油比較多。
(2005-01)
至於這把,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多介紹的,不過看在他是我第一把電槍的份上~~
前面提到的玩具槍,動力來源不外乎是手拉彈簧氣動式(Spring-gun) 與 低壓瓦斯氣動式(Gas-gun),不過自從日本 Tokyo-Marui(東京丸九) 做了第一把FAMAS後,動力來源就又多了一種選擇,吃電的AEG(Automatic electric gun),俗稱電槍啦。
不過,我並沒有那麼充裕的資金買日本貨(應該是說不願意話太多錢投資在這種奢侈品上),所以買了第一把電槍,也是第一把左岸槍,WELL 第一代 P90(D90?),埃,我真的不願意多說,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值得我說的,這把差點把我對電槍的慾火給澆熄了~~~~
(2005-02)
唉呀呀,講到 KSC ,那當然不能漏掉大名鼎鼎的 Glock 系列了,這系列的槍,當初在收 KWC SW40F 的時候就有在注意了,不過那時候 Focus 在較低階的槍種上,加上對 Glock 的槍型真的不能接受,所以,根本沒有考慮過。
不過,我永遠相信日久生情這句話,一個你不感興趣的東西看久了是會出毛病的,Glock 之於我就是這樣,所以,趁著過年,買了第一把 Glock KSC G23F,不過買完之後才發現,挖勒,實槍沒有這支啦!!
雖然如此,但是這支有單/連發的選擇,噴子彈的速度比KSC M93R II有過之而無不及,加上手感極佳(很沉,HW),HardKick力道強勁,讚啦,雖然違反了我的收槍原則,但是,沒差啦,規則是定來違反的不是嗎,哈哈~~(安慰自己一下..)
(2005-02)
既然實槍沒有 G23F 這支,那就只好再接再厲,馬上補買一支,KSC G34。
老實說剛看到時覺得他真的很古怪,很像是脖子受傷的人包的那一圈,長長的,不過ㄋㄟ,一樣也是日久生情,這把我打的最多,不過跟我那時想加入 IPSC 有關,一有機會就灌瓦斯練習shooting,不然就是練習拔槍收槍,呵呵,走火入魔了~~
(2005-02)
同期,收了另一家的第一把瓦斯槍,KWC DE(Desert Eagle)。
據說 KWC 是仿 Marui 的,這部分不清楚,所以也不多說,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把槍讓我把『心臟』(氣室)給打斷了,蠻誇張的(直接當成彈殼拋出..)。
果然有差,跟 KSC 比較起來,不管是精緻度、用料、仿真度、手感,總覺得 KSC 就是比 KWC 還要略勝一籌(應該是很多籌),所以,決定還是不要亂收,確定以 KSC 為目標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