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21:46:05syrinx長頸鹿的部下

世界拼圖

我很喜歡的一篇文章
是92年國文基測的閱讀測驗
最近考到的

送給我認識的所有人和認識我的所有人





世界就像一個很大的拼圖
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小塊拼圖

人人都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個部分
雖然微小
卻都是很重要的個體
缺少了任何一個人
就無法拼湊成一幅完整的圖畫

至於這幅圖畫的內容是什麼
沒有人知道
只有不停流轉的時間
可能在某個時機透露一些解答

因此人們終其一生都在找尋自己的定位
也自然地想要尋覓和自己相似
相合
相吸引的「其他人」
因為這樣的人就是在拼圖板上離自己最近
最合適
擁有最相似圖形的人

有時會以為自己找到了
但其實只是乍看之下相合
真正拼起來就知道錯了
也就是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如果真的出現了相合的拼圖
不管其圖形是絢爛
是美麗
是平凡
是空白
他們總會聚在一起
因為這是最自然的相遇
最不勉強的結合

不管他們佔了世界的哪一部分
他們都不在乎
因為他們已經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定位







那個「其他人」
應該就是指朋友吧?
不知道我的解讀有沒有錯

我想
大家一定都會找到自己的定位
也都會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