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08:32:42餐查

大衣口袋里

  她走到梳妝臺前,從暗格里抽出一張事先寫好的短箋,她原來曾仿過他的字,潦草寫來,幾可亂真:“茲有劉府女眷一名,特批準通行,各關卡一律予以放行。”她向著那枚印章輕輕呵了口氣,鈐在那箋上。然后仍舊將印章放回他衣袋里,躡手躡腳走過去打開衣柜,她已經有三個多月的身孕,腰身漸變,一件織錦旗袍竟然穿不得了。她不敢耽擱太久,只好胡亂尋了件衣服換上,然后穿上大衣,將錢與特別通行證都放到大衣口袋里。

  她慢慢轉動門鎖,因為慕容灃今晚睡在這里,外面的崗哨臨時撤掉了,走廊盡頭是侍衛們的值班室,因為避嫌所以將門關著。有燈光從門縫中漏出來,她屏息靜氣的側耳傾聽,寂靜一片,無聲無息。只聽得到她自己的心跳,又快又急。

  她遲疑的回過頭去,雪光里模糊看見他一動不動的睡在床上,他總愛伏著睡,胳膊猶虛虛的攏在那里。仿佛要攏住什么十分要緊的東西,走廓里的光疏疏的漏進幾縷,而她隱在深深的黑暗里。

  他的臉龐是遙遠的、模糊不清的,陷在枕間,看不真切。她終于回過頭去,落足無聲走出去,然后輕輕的闔上門。走廓里都是鋪的厚厚地毯,她一雙軟緞鞋,悄無聲息就下得樓去。客廳里空曠曠的,值班的侍衛都在西側走廊的小房間里,可是那是出去的必經之地。她心里猶如揣著一面小鼓,砰砰響個不停,侍衛們說話的聲音嗡嗡的,她放輕了腳步,大著膽子邁出一步。

向您推薦:狗葉黃素    台中英文家教  台中二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