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23:41:16vincent

水上芭蕾~~小美人魚~~妞妞

  

       

    從小我就是個不愛運動的人,求學時體育分數總在及格邊緣,完全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卻養了一個超愛運動的小妞˙

        我們家妞妞念小學時功課好,活潑又外向,因為她比同齡小朋友高,怕他駝背所以送去學芭蕾練一些美姿,一段時間後因沒伴一起去就間斷了,由於好動愛跑跑跳跳就常常參加賽跑,也拿過很多獎牌,可是我不喜歡她練田徑(怕她一雙美腿變形)

         妞的最愛是玩水,小時候只要碰到可以玩的水,就沒法分散他的注意力,所以三˙四年級暑假都讓他去學游泳,後來搬到台中住,我妹看到水上芭蕾廣告招生,我們就考慮讓妞試看看˙

以往只有在電視上看到奧運有水上芭蕾的比賽,沒想到台灣也有俄羅斯籍老師在教,所以妞就去上課囉

           妞剛接觸覺得新鮮蠻好玩的,首先學會游泳的蝶式.仰式.蛙式.自由式,水上芭蕾基本動作,半年後的一個比賽得到一點獎勵,興趣就更大了

            妞要升國一時,施主任建議我們念忠明國中,會有比較多的時間練習,開學後一星期要練二十幾個小時(幾乎天天都要練),我每次陪著看著這幾個女孩練習基本動作,練體能,練劈腿拉筋,心裡就想只要有心沒甚麼是辦不到的.

             今年三月我們參加了國內&國際水上芭蕾公開賽˙五月參加2009日本國際公開賽,

             為了讓學生出國參加國際賽事,我們碰到了一些問題,最後還是克服了,有幸我這次也隨著施主任帶著四個選手一起去日本,我全程參與了比賽,從賽前彩排練習到比賽結束讓我不虛此行.

             東京辰巳國際水泳場是這次比賽的場地,裡面的設備超乎我想像,正式比賽時更讓我開了眼界,所有的一切都是高科技,兩個超大螢幕一個記名&計分一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選手在水面上,水底下的所有動作,音響配樂就有一群人在分工合作,現場服務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有禮,比賽場外很多筆電和一個大螢幕,你可以隨時點選比賽過的項目再重新觀看,這種國際水準不知道台灣何時才會有?

             我們參加了三項,個人.雙人,團體,當我們CHINESE TAIPEI 和選手名字打在螢幕上時,我有些感動,我居然可以站在現場觀看國際賽事,這次有12個國家33隊參賽,雖然我們比其他隊資歷淺,但是我們的選手可以跟其他國家選手做一些國民外交也不錯啊

                  妞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賽事,雖然成績不盡理想,但畢竟他還練不到兩年,能夠有勇氣不慌亂的把整個舞蹈動作跳完已經不錯了,參加比賽是給他一個經驗,比賽過後她已經有她要再學習的動力和目標了.

                   我認為讓妞學習水上芭蕾是個不錯的選擇,不僅生活充實多采多姿,成長紀錄更豐富   妞妞  繼續努力  加油  邁向你自己的最高舞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