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23:43:24瑪莉球

回去斷掉的 山

上週末 看了斷背山
因為得獎得太多了 也不少人評價很好
就一副非看不可的樣子
在加上他是在加拿大拍的 (=美)
不然 我林MARY才不怎麼愛進電影院看文藝愛情片

劇情倒是
說簡單
不就是兩個男人相愛到 又因社會關係而各自愛上女人
有了所謂大家"正常"的生活軌道 而在四年後兩男人又相見
就蹦一下更愛到不行
然後其中一位太太懷疑 然後導致離婚收場 最後其中一男死了

說難
還挺深奧的其實 讓我回想許久 在她們每個細節 每個動作裡
都藏有一絲絲意義在 聽說這就是李安厲害的撇步 為什麼這對夫妻要站那麼遠
還一前一後 一大一小 在加上煙火的背景 或許在說問題的起點了
還有 為啥要把衣服藏在衣櫥裡 ...

很不一樣的愛情文藝片 很特別!
再當時的時代 一個不被接收的愛情方式
再加上一個妻子不願接受這事實在她先生上
這真的事痛苦的
硬是要強迫自己走上所謂的"正常"生活軌道
這是痛苦的
有愛最美 何不送上的是祝福而不是ooxx咧?
不過就是愛而已 要的是"珍惜" 誰都一樣

聽說大家都有一座斷背山
而我?
有愛我的人 有我愛的人 各在某一段最快樂的時間裡出現
很幸福了
但請再讓我多登幾座山吧!謝謝!

[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