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9 13:04:45小粒

20050328 同好不同道

T的音響同好來家裡拜訪,淺聊一番後,發現這號人物當年為了碩士論文,曾經讀過幾百本佛書,實在有夠不簡單。原本待在客廳讀經的H得知此事,還特地到T的房間跟新發現的大師好好地重新認識了一次。(負責泡咖啡的我,躲在廚房,完全不想接近那個佛語滿天飛的可怕空間。)

訪客回家後,我對T說,H一定很高興又發現一個新盟友。T卻說那可不一定。

原來,在T房裡聽音響時,T打趣的跟這位朋友說他學佛還當音響迷、到處試音響設備,一點都沒有五慾皆空。他朋友的回答是:"一直不斷地想親近佛、讀佛經,這就是一種欲望。"

不知道這句話如果讓還在客廳唸經的H聽到,H會怎麼回應?!


我們家的H昨天在看靈異節目時,還在對我生活教育。我只不過說我怕鬼,所以完全不會想看這種節目,他就花了半小時"建議"我讀地藏經,說他妹妹本來也怕看鬼片,讀了地藏經之後,不但不怕,看電影時還會想到"真正的驅鬼不是這樣驅的"......

不受教的我當時只敢在心裡OS:"這樣子看電影還有樂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