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4 12:52:53小粒

20050324 Egoiste

看起來還是個大學生
實際卻已經三十好幾
攤著行政學
查著法典
老覺得有一股暈眩的感覺
我想
應該不是身體差
而是轉動已經生鏽的腦袋 太費力
忍不住要感嘆起時間的流逝...

一月一次去銀行存兼差翻譯的支票
怎麼都找不到存款簿放到哪去
原來
它還躺在最近只有在去銀行時才會派上用場的包包裡
找到東西的欣喜之餘
驚覺
一個月已經過去

朋友問
這星期大學社團社慶 去不去
又驚覺
原來何只一個月
一年 都過去了

不知道在電視上看到哪個藝人說過
他沒有16歲以前的記憶
我 沒那麼慘
maby多年以後 事過境遷
所以有點模糊 有點扭曲
但是 回憶
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
雖然只有一點點

想不起來 有什麼關係
不管記不記得"曾經有"
歲月 確實在我身上刻下了痕跡
我的開心
我的生氣
我的文字
我的身軀
全都是在分秒中累積

不為別人 也不為自己
不需賦予特別的意義
想認真就努力
覺得累就休息
這條渺小
卻真實存在的
生命
接受自己
就算只是單純地
呼吸


圖:壁上古文字/吳哥窟。攝影by T.

ps:"Egoiste"/法文-自私自利的人。
ps:真的變成牢騷了,盡是東扯西扯一堆有的沒的。八點起床唸書,果然太過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