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21:40:47

珍惜

最近
同事的姊姊肺癌情況變嚴重了
擴散出去...到腦部
所剩日子不多了
同事邊掉眼淚
邊說著家裡的情況
我經歷過這種痛
即使心有同感
也只能輕拍她的肩
這種情形下
並不能有什麼具體的建議

但是
我把我的遺憾告訴她
要她 好好把握時間........

那時候
小弟情況惡化
家裡還是沒有人敢明白跟他說些什麼
我想
小弟的心裡應該是明白一些事的
只是
他自己也沒想到會是這麼快
幾天後
就陷入昏迷
從加護病房轉出
雖然能陪著他
但是
再也無法聽他說什麼
我不知道他有什麼想做的 想說的
我們 通通不知道
好遺憾....
就這樣
走了
這幾天
去看他
雖已經走了四年多了
看到他在那小小的空間內
還是很難去想像
一個最親的人
就這樣消失不見
碰觸不到了
心底
是多麼的痛.....

我知道
人生在世
就是這樣來來去去
看似理所當然的循環
要人接受
卻得花多麼長的一段時間去撫平傷痛和寂寞
所以
更要多珍惜身邊的人

希望
同事一家能一起互相扶持
好好渡過這一關
祝福他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