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02:21:14锦瑟

傻瓜的承诺

我爱理不理的回了一个嗯字给逍,便决意不再搭理他。小王八蛋。我在心里暗骂了一句。 年前在网上遇见他,QQ发来视频请求被我拒绝。我说,你过年回来的话我们约个时间见面,到时让你见真人好了。他很开心:那回头我就去订票,如果买不到火车票就买机票回去。我在心里笑他是个傻瓜。 我在心里笑他是个傻瓜。就好象很多年前他问我信不信这一生只爱我一个人一样,只是当时情绪下哄女生开心的手段而已。彼此都那么年轻,怎知什么是爱,又拿什么承诺永远?我是个现实的女子,从不做太多无妄的揣想。这么久以来眼里的所见更让我笃定自以为是的那些真理。而他竟然真的独自守着承诺,在我们失去音信4年里以及寻到彼此线索的又3年来,没有再交任何一个女友,连暧昧的感情都没发生过。 知道这个傻瓜把承诺看得深,所以会对他的失信有淡淡的失望。说好要在我临走前见一面,前几天给他发了信息过去却没有回。下午我在网上碰见他,愤愤然怪罪他一通,对他手机没收到短信的解释只是爱理不理的嗯了一声。 小王八蛋敢忽悠我。我在心里暗骂。 半个多小时后,却接到他从我家楼下打来的电话。骑着摩托,耳朵和双手冻得通红。是一路从湖南赶来见我,然后必须马上赶回去。摩托是借来的,一同出来的朋友们还在网吧里等他,天色也渐暗,骑摩托走高速不太安全。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陪着他在附近的学校操场上走了两圈,聊聊近况。一些感动和愧疚在心里挥散不去。 一年过去,三年过去,六年过去,我的初恋从认识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九个年头。虽然早已习惯不在彼此视线内,这份牵挂和担待,却让我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世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