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10:10:12襄瀅

柔軟身段

感覺心裡空蕩蕩的,好像回到初時的空虛感。
這才發現原來心裡一直有一塊空缺。
原來我是心裡有缺陷的人。
感情裡,我越來越歇斯底里……
每次堅強的體諒,都換來自己自以為是的傷心。
喔,我才知道,女人真的不需要好強。
我的個性太獨立、太倔強,太好強……
就是學不會依賴。真的要好好改一改。
如果歷經三任男朋友,還學不會,我就這樣小姑獨處一世吧,真是夠了。
儘管有小小進步,但還不夠火候。

雙和堂師父說過,我個性太好強,未來的另一半只要夠愛我就好,不要強迫對方要跟我一樣。
總是忽略這一點。
我自以為你願意亦步亦趨跟著我,也沒用你的思維想你的感受。
後來才領悟,真的是自己將自己的愛情往外推。
他們都很好,都很包容我的怪脾氣,包容我的自以為,讓我做自己,然後他們被我挑剔。真的要自己懺悔。

如果這些事情都是他們曾經想報復我的念頭,我也接受了,我寧願別人傷害我,也不要傷害別人。

應該學會的教訓。
當內心有疑惑,應該直接問。不然自己心裡也會有疙瘩,成為未來跨不去的門檻。態度要柔和,不能情緒化(但我是女人耶!不情緒化還是女人嗎?)(大誤)。

這幾天總是想到老師的預言跟自己的畫面,難道我真的撐不過去嗎?就算我意念堅定也無法改變結果?話說,只剩兩個月,真的很令人害怕未來的變化。我的個性之倔強,只要想做,沒試過千萬種方法,我不會放棄。

夢裡,我帶著空蕩蕩的心情獨自旅行,遇見了前任帶著女友,他彷彿有話對我說,但沒有機會,因為我視而不見。然後遇到了現任也帶著女友出現,我整個無言,一個好端端地旅行,什麼鳥相遇都被我碰到。我們在同一個地方借宿,原來這裡是佛殿前。歐巴一邊顧著身旁女友,同時回頭看了我一眼,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機,假裝什麼都沒注意到。佛前,我只敢噤語。

修行,是修心,除了意念堅強外,還要良善,還有柔軟。師父有說過,我個性太硬,身段不夠柔軟。最後一項,就是我最後一門學分了。這條路上,時時刻刻觀照自己,反省自己,盡量悔改。意念堅強,建立了;良善,也找回了;柔軟,真的非常需要加強。

某方面,他們內心柔軟堅強得超過我的想像,大師級生命靈數的你們,很幸運與你們相知相惜。

上一篇:遇到歐巴

下一篇:喜歡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