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11:44:39小蠢蛋

突然~我當媽了!!!

2008/02/02...
Again~~我的第六感又來了(熟的捧油都知道的,我那會遇到熟人或是會跟特別的人物有交流的Fu~)

照理說,星期六的早上~當然是我睡到深處無怨尤的好時光..
我竟然跟著Leo出門去"板橋流浪動物收容所"去看狗狗...

12月多時,Leo自己就有趁年休假,去看過小狗..只是當時沒遇到有緣的牠

那一天,Moomin在籠子裡,是把自己縮在飼料碗裡面的...
其他同一籠的狗狗則各玩各的...

我們兩個一來到幼犬區就被他吸引後來發現越來越多喜愛牠的理由..覺得一定跟牠有緣...
牠的毛色很可愛喔~!主體是黃色但是尾巴後段是黑的,然後頸子和頭部連接處,剛好行成一條像鍊子一樣的黑色色帶,很像是戴了一條項鍊的樣子!~

看看牠進到收容所的時間標示著元月8號,再看看牠的體型,覺得年紀一定很小,果然後來獸醫說牠應該不到兩個月大..
不過,我們這幾天作了一件不對的動作,就是帶回來之後,因為想說流浪狗關在一起,一定很多跳蚤,就帶去寵物美容洗藥浴了,順便剪一下牠尖到不行的指甲...

可是...醫生說:牠還太小,最好是不要洗澡,清潔用乾擦的就好了!!不然怕洗澡過程不夠暖的話,牠的抵抗力還不夠,容易感冒生病..唉呀!真抱歉...

好在,其他的檢查結果,都很健康,所以就先餵牠吃驅蟲藥~幾週後才打預防針..
這幾天下來,還是發現狗爸狗媽不好當~~
因為它還是小嬰兒程度,無論吃或是睡方面,都要好好幫她顧到,雖然讓我們疲於奔命,但是從中獲得的喜悅自然是不在話下啦!~~

很高興的是,這一兩天,慢慢發現牠喜歡拿來磨牙,拿來咬的質料是布類,所以買那樣的玩具給牠,還有喜歡吃的是希爾斯的幼犬飼料,不喜歡優格的~~

而我們刻意訓練牠要懂得,認尿布來便溺的習慣,也越來越好了...

雖然說,昨天是周一,我們都要上班,沒人陪牠玩,把牠用圍欄圈在牠屋子的周圍,晚上回家,聽到牠在小聲哀鳴,覺得很不忍心..
可是,為了不慣壞牠,只好等著牠不叫了,再抱起來,稱讚牠好棒喔~~

希望,Moomin可以又健康又有教養(那我得好好教導了),快樂滴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