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03:57:58Sylvia

沒主題的日記


今天看了一個朋友的女朋友的網站,朋友的女朋友也在玩手工皂,站上有她的成品的照片和一些作皂的心得及交流,還有朋友在外國工作的記實,內容頗為豐富.

站上還貼了他們一起去帛琉玩時拍的照片,朋友的女朋友還蠻年輕的,在海灘拍的一張穿著比基尼泳裝的照片,把好身材和自然流露的性感表現的一覽無疑,看到這張照片我竟然不覺的忌妒起來.

可見我真的老了,開始會忌妒年輕女孩子的曼妙身材.

晚上洗完澡,對著鏡子好好的看著自己,時間真的騙不了人,愛吃又懶惰運動的結果就是日漸發胖一途.雖然老妹用著一點也不感覺到安慰的形容詞安慰我現在就像水蜜桃一樣"鮮嫩多汁",不管是抱著或靠著都很舒服,可是忌妒就是忌妒,那是一種千金不換的強烈感覺.

光忌妒是沒用的,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還是說的很實際,不想當小胖豬只有胖豬當自強.


**
愛成往事的時候到底該不該放手?

李宗盛「又」離婚了.
我沒有幸災樂禍的意思,只是,當初這一對才子佳人的戀情及婚姻也曾是經過滿城風雨而來的.不過不長不短的六年,這段婚姻已經宣告終止了.李宗盛發表的離婚聲明中引用了他自己寫的歌詞「我們的愛若是錯誤,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然而,真是沒有白白受苦嗎?

和第一任妻子朱衛茵的婚姻失敗,和當時懷孕的扶正外遇林憶蓮結婚,記得當時報紙還寫說李宗盛和父母及新婚妻子在加拿大慶祝結婚的種種,公公還邀林憶蓮慢舞一曲,歡迎她加入他們的家庭,這段文字不知道當時朱衛茵看了除了刺痛之外還會有甚麼樣的感覺.

婚姻失敗的時候我想在婚姻裡的兩個人都是負傷的,但這樣的痛苦所換來的快樂與幸福卻並不長久,僅僅六年.朱衛茵的倒楣卻還沒結束,李宗盛的再次離婚免不了又有好事的白痴記者去問朱衛茵的感想.

對照最近媽媽比女兒紅的林月雲事件.
林月雲先後兩段感情都是人家的第三者,而且都不是短時間,除了女兒的生父之外,現在的這一段歷經的時間更長,而這位邱先生的元配還是鼎鼎有名國泰蔡家的長女,只可惜在大的家業也買不到她的婚姻幸福,她就這樣看著她的丈夫和別的女人在一起二三十年.

或許可以說她當初不離婚是忠於她自己的選擇,也可以說是為了她的四個孩子,或者家族裡的沉重包袱,但無論如何,她的青春是變成了這段婚姻的祭品,只能藉助宗教帶給她安定的力量.

三個人會這樣「糾纏」二三十年(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也許有外人不能得知的細節,但如果蔡女士當初就和邱先生離婚的話,那這二三十年她會不會過的更快樂一點?

沒有答案吧? 除了神知道以外.
人最可悲的一點是沒有從失敗中記取教訓,而後又重導覆轍,這樣的人是最不值得原諒的,年輕時候許下的承諾也許在逐漸成熟以後發現是個錯誤,有人選擇硬撐妥協,有人選擇結束終止,無論哪一種選擇只要是經過自己深思熟慮過的,都是值得尊重的答案,但怕的就是為逃避自身沒有解決的問題而隨便作選擇,這樣的結果除了擴大問題之外還連累到其他人.災情更為慘重.

放不放手需要人生智慧,選擇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往後的答案為何,但比較容易作到的,我想應該還是尊重自己的選擇,也是尊重成就這個選擇的所有人.

這樣,才是沒有白白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