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6 16:57:58Sylvia

停水碎碎唸

雖然比起來,台中市已經算沒有甚麼災情了,不過昨晚突然無預警的停水還是帶來很多不便,忍不住還是要來靠夭一下.

這次颱風來的第一天,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一早就停了電,還好樓下鐵捲門已經打開,坐在樓下還能藉由颱風帶來的風雨的涼意稍微解一下暑.
只不過沒有電,所以沒電視可看,沒電燈可點,沒網路可上,沒電風可吹,沒音樂可聽,沒燈可點,甚麼都不能作,外頭又風大雨大不想出門,只能待在家裡睡覺,房間熱,還只能睡到神明廳去,把落地窗打開讓風吹進來.
不過還好的是,電在傍晚左右就來了,鐵捲門有電可以放了,晚上也不必擔心沒電風吹會熱昏.這些台電的人真辛苦,颱風天還要出任務.

過了幾天不知人間疾苦的都市生活,看著電視上一直重複不斷的撥放著各地災情的新聞,煩躁,我突然了解了921之後為甚麼一堆人去掛精神科看憂鬱症,轉台不想讓新聞繼續疲勞轟炸下去,再看,也許我也該去掛精神科的號.

昨晚10點多,老妹洗完澡出來就說,水怎麼越來越小?
到一樓看,一樓的出水還很正常,一度還懷疑是不是剛換的抽水馬達壞了,後來證實是最悲慘的情況--停水.
我還沒洗澡勒~竟然就停水了,還好水塔裡有蓄水,供應洗澡還夠,小里小氣的盡量節省水的洗完澡,二樓吃自來水的水龍頭一滴水也沒了.
早上起來看了網路上的新聞才知道原來是苗栗鯉魚潭水庫的鋼索斷了,閘門放了下來,止住了出水,現在暫時只能靠石岡水壩的水撐一下.而且在修復之前分區停水,供兩天停四天,哇勒~苦~

下午去量販店時,路上看到有消防車載水來供應給民眾取水,匆匆買完東西回家拎了桶子就騎上小摩往剛剛的供水處去,消防車走了,不過管子還在地上,想必應該會折返,後來問了還在取水處排隊的人,說是剛剛那台已經沒水了,又回去載水,只好把桶子留在原地排隊,一群人到樹蔭底下躲太陽,在等的期間和眾家太太歐巴桑聊了一下,原來這消防車是里長伯想辦法去請求支援來的,我這個插花的別里里民算是撿到便宜,而這時候才發現,里長有沒有在作事真的差很多.

等了15分左右,消防車終於回來了,大家有點爭先恐後但又還算有秩序的趕快汲水,各式各樣的集水容器都出籠了,舉凡塑膠收納箱,米桶,水桶,家庭號牛奶罐,大鍋子等等的,原先我只帶了一個加蓋的水桶去,後來回家後發現老媽又找出了兩個水桶,卸下滿水的水桶,帶著兩個空桶折返取水處,人比剛剛已經少了很多了,我拿著水桶準備取水,發現有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學生竟然把大桶子裡的水舀出來洗腳沖涼,

當場恰查某就提高分貝斥責:「你拿這水洗腳?!!」

那小孩嚇的一臉訕笑,我又繼續問:「你知不知道現在停水?」

那個死小孩當然二話不說的閃人.

馬的勒~家長是瞎眼啦? 放任自己的孩子在這裡玩水? 後來送水的消防隊員也說話了,要小孩自制一點.
那小孩看起來也小五小六了吧? 還這麼白目的搞不清楚狀況,真想一巴掌呼下去,也不想想若不是停水,大家幹麻頂著大太陽在這裡取水載水? 現在的小孩會不會好命的太過分了一點?

靠夭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