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27 03:10:51sylvia

可怕的預感

心理才在想 『萬一牠掉下游泳池怎麼辦? 我可不會游泳哩!』 看著跟在身邊 鼻子湊在地上東聞西聞的土龍。下一秒鐘, 就聽到”咚”的一聲, 轉頭一看, 土龍整個栽到游泳池裡了, 我不知道怎麼救牠, 用一手抓起牠蠻困難的, 如果用兩手我有可能會失去重心也掉到水裡, 還好很快的我看到繫在牠脖子上的頸鏈就在水面下, 馬上手深進水裡, 抓住頸鏈把牠勾出水裡, 還來不喘氣, 就 以跑百米的速度, 連跑帶吼的抱著全身顫抖的土龍沿路大叫哈比, 直奔向客廳。

我恐怖的哀嚎聲把哈比從午睡中驚醒, 兩人手忙腳亂的先幫土龍擦乾身體, 接著幫牠洗熱水澡, 雖說白天溫度因太陽照射會讓人誤認為是夏天, 但是傍晚的氣溫在太陽偏西後卻是蠻涼的, 水池的水卻還比天氣更冰涼。

在我們買了土龍後, 還有幾個朋友告訴我們小狗在一歲前都不能幫他們洗澡(不能濕洗, 只能乾洗), 不然就會得什麼xx命, 狗狗會因此死掉之類的, 其中有一位朋友的小狗狗也確實因為洗澡而生病死了。 我剛聽了還以為西班牙的狗狗比較嬌貴, 還是血統跟台灣真的有那麼大的差別什麼的, 當然我們不會笨到等幫土龍慶祝周歲時才幫牠洗澡, 甚至還跟獸醫請教過了, 也證實這是道聽塗說, 只要在洗澡後立刻擦乾就ok, 還有要注意保暖。

反正當天整個晚上都膽戰心驚的怕土龍有個萬一, 還幫不停顫抖的土龍蓋被子, 整整擔心了一晚, 還好沒事。

很多人都說狗是天生會游泳的, 老實說我根本來不及注意到土龍是否會游泳, 我想有可能不會游, 不然不會整個頭都埋在游泳池裡吧! 除非牠在潛水。 哈比曾經有隻會游泳的德國狼犬卻在水池裡溺斃, 因為不小心掉到水裡, 游得太累到精疲力盡又游不上岸而溺斃。

我不知道為何老是遇到不會游泳的狗, 高中時老爸送我一隻北京狗, 我幫牠取名叫牠O型腿斑斑, 顧名思義的牠兩隻前腳很o型, 再加上短腿, 肚皮幾乎貼到地板, 下樓梯時, 老是下兩三階就直接滾下樓去。 有一天經過我阿嬤附近的池塘, 看到一群鴨子搖晃著屁股在路上走, 牠好玩的跟在那群鴨子後面, 鴨子受到驚嚇的忽左忽右的變換著方向, 最後不得已鴨子頭頭只好帶著一群鴨鴨奔向池塘裡去, 斑斑先是在池塘邊楞了幾秒後, 竟直直的衝向池塘裡。 既不會游泳, 又沒有鼻頭的斑斑 (沒有鼻頭是北京狗的特色), 水一直灌到牠的鼻孔裡, 在水裡載浮載沉, 我飛快的跑到鄰居家大叫救命, 鄰居女孩涉水把奄奄一息的斑斑救出水裡, 我們還幫斑斑作人工呼吸, 把牠放到斜坡上, 頭下腳上的, 用手壓牠的肚皮, 從牠嘴角兩邊流出許多水來, 這才從死神手裡把牠救活的。

林雨嫣 2006-07-17 18:45:02

有趣,生活原来并非这么乏善可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