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19 19:41:12sylvia

實驗白老鼠

過年前後突然變的賢慧了起來, 又是餃子, 又是包子, 又是油飯, 又是牛肉餡餅的; 雖然油飯失敗, 作成像是沒包竹葉的粽; 包子的皮沒有發, 吃起來像水餃皮; 不過哈比倒是很勇於嘗試, 甘願作我的實驗白老鼠, 讓我以血前恥, 換成他的兄弟姊妹可都對我的手藝敬而遠之, 完全沒有信心。

記得剛來西班牙時, 哈比為了幫我解鄉愁, 每星期我們都去找不同的中國餐廳解饞, 順便跟中國餐廳裡的人說說國語。 試了幾個月下來, 我有自己下廚作菜的衝動, 因為幾乎家家手藝平平, 菜單相同, 不道地的幾乎同一個模子出來的, 真叫人懷疑是不是都是從同一家烹飪學校出師的, 最主要的是大多數的餐廳老闆似乎對我有戒心, 不知道是不是以為我是他們的競爭對手來刺探軍情還是什麼的, 真的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勒!

既然哈比似乎對手藝平平的中國菜也連連點頭稱讚, 我頓時對自己做菜的手藝有信心, 開始偶而在廚房照著台灣帶來的食譜做起菜來。 一天哈比去健身房, 我在廚房忙了一個鐘頭, 終於給我弄出一道看起來很棒的菜, 我想不起來菜名, 好像是咕咾肉之類的酸酸甜甜的菜。 做完剛好趕上哈比回家吃晚飯, 那天晚上晚餐的唯一一道菜的下場是幾乎整盤被倒到垃圾筒, 因為迷糊的我把鹽巴當成糖, 作菜當中怎麼搞的一直吃不出甜味, 就是偏鹹, 所以我就拼命地加糖中和, 沒想到加的卻是鹽巴, 前前後後整整的加了四大匙的鹽。 哈比還真的很努力的吃, 夾了兩三塊肉後只好很抱歉的跟我說他真的沒法子吃下去, 據哈比的形容詞是 「鹹的跟狗一樣」, 原來西班牙人覺得狗是鹹的,有意思極了。 結果還是哈比趕緊再弄個tortilla (西班牙蛋餅)來晚餐的, 而我倒是很堅持的對我失敗的作品一口也沒嚐, 哈哈!

我們還是繼續去吃不道地的西班牙式中國菜, 不過倒也被我們發覺了一兩家好吃又有特色的餐館, 只是最懷念的一些台灣小吃還是在餐廳裡吃不到的。 鬥不過嘴饞, 只好利用週末再次硬著頭皮埋身廚房努力烘培, 再加上這一陣子, 經過美麗又賢慧的網友們的薰陶下, 似乎我也開始沾染了些慧根.......


附圖是Semana Santa(聖週)的迎聖母, 西班牙最有名的聖週活動是在Sevilla, 今年的2002的聖週是從3月24日到3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