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11 20:20:27sylvia

Andorra

出發到Andorra前, 我在心裡默默許願, 新年的新願望是滑雪時跌倒的姿勢
要美一點, 尤其今年有哈比送我的新雪橇(是中間比較窄, 頭尾寬, 這種新造
型的雪橇要轉彎時比較好控制)。 本想大顯身手一番, 結果...結果...只滑了一
天雪, 其它幾天都天公不作美, 除了陰天外加下雪, 在山上的滑雪區還籠罩
著濃霧, 實在不適合下雪, 而氣像報導說接下來的幾天也是一樣天氣, 所以
只好早早打道回府了。

這次最輝煌滑雪成績, 有一次跌倒後竟然四處找不到其中的一支雪橇, 原來它
飛到前方10公尺處去了, 真是離譜! 還有一次跟一個滑雪板(類似滑板不過
是滑雪的專用滑雪板)的法國小帥哥撞個滿懷, 我問他好嗎? 只見他嘴巴ㄞㄞ
ㄚㄚ的, 看他手勢似乎是代表沒問題, 不過表情卻有點怪異, 原來我的左手
不小心抓到他的重要部位..........歐買尬! 我發誓!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雖
然他很帥........

而待在Andorra時不滑雪的日子, 除了去教堂對面巷子裡的那家”水很貴”的餐
廳吃晚飯外(註一), 還有每年的新年夜都到中國餐廳去慶祝 (註二), 當然那
家超昂貴的魚子醬”小店”就不用去光顧了, 連經過時都是小跑步通過。

除了吃, 還有購物, 因為Andorra是免稅的國家, 所以進口的東西會比較便
宜, 譬如說菸酒, 還有名牌化妝品保養品香水等, 一般差不多比西班牙便宜
15%左右, 我硬是把2002年需要的保養品都買期了, 哈比說我買是賺到了,
興奮的似乎他就是推銷員一樣, 另外還有運動用品款式齊全, 又便宜, 有的
名牌運動鞋竟然比西班牙便宜一半價格, 我倒是覺得Andorra的感覺像香港一
樣, 並不是說像香港一樣的擁擠高樓林立, 而是到處店家林立的感覺很相似。
與其說是它是一個國家, 反倒像是一個山區的小城, 所有的商店跟街道都佈置
的很有聖誕氣氛, 這也是我們喜歡挑聖誕節時候去的主因。

後記: Andorra位在西班牙北部跟法國南部, 是位於匹里牛斯山的國家, 沒有
自己的貨幣, 以前用西幣或是法郎都可以, 現在則跟隨歐盟國採用歐元。

註一. 這家餐廳可以說算是蠻高級的, 小小的只能容納24人的餐廳, 一瓶礦
泉水就要花上一百元台幣(一般差不多是一瓶30元台幣)。 記得兩年前第一次
到這家餐廳吃飯時, 很會喝水的這幾個西班牙人, 不知行情竟然四個人一口氣
就給他喝掉四瓶礦泉水, 大家可以想像當我們收到帳單時的白痴樣。 從此後,
我們就稱這家餐廳為”水很貴的餐廳”, 真正名稱叫什麼反倒是不記得了。 因為
這家”水很貴的餐廳”的菜實在太美味了, 忍不住還想再回去,現在我們學乖了,
這次我們有八個人, 我們運氣很好訂到位子(這餐廳經常客滿, 不管是中餐還
是晚餐), 大家都說好了, 水很貴不喝太多水, 就改點酒好了, 至少酒我們
喝的不會比水多吧!

註二. 奇怪吧! 為什麼新年夜吃中國菜呢? 第一是因為其它好的餐廳通常年夜都推出特別餐, 價格令人咋舌, 而且都老早就被訂光了; 其二, 剩下來的餐廳又貴(每人這少要2000元以上)又不好吃, 就只有那家中國餐廳沒有推特別餐, 不過要付比定價多出35%的費用, 因為是特別日子, 不過還送我們每人12顆沒有洗乾淨的葡萄, 跟一些大家新年夜拿來鬧著玩的東東, 反正不管怎麼樣, 還是會比一般餐廳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