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12:07:50Little^o^sylvia

五峰旗風景區~慘兮兮放逐記

五峰旗第二層瀑布,於觀瀑台旁為堅硬的四稜砂岩巨石


今天要騎腳踏車到礁溪著名的五峰旗風景區看那壯觀的瀑布。所以一早即向民宿借了台看起來沒什麼力氣的腳踏車,也順口問了問去的路程,便往我的目的地五峰旗風景區去了。民宿的小姐跟我說騎腳踏去不是件易事,因為那都是上坡的路,所以會很吃力。

平時不運動的我,只不過騎了會,就已漸漸的感到吃力了。於是我只能悠閒的半騎半停又半玩的來緩衝點力氣嚕!就這樣一路騎了五分鐘停個三分鐘看看景色,再騎個三分鐘又停五分鐘照照相的。
攔砂壩旁種的不知名植物所開的花


沿路幾乎沒什麼人,不知是否非假日所以來此的人並不多。遠處看到一棟不錯的建築物,有著日式的建築風格,原來是位於礁溪的老爺大酒店。駐大門的警衛見我如此賣力的騎著,還猛幫我加油呢!呵呵~當然,我也只能繼續加油嚕!不過啊,有人幫忙打氣的感覺還真滴不錯噢^o^!
攔砂壩


看了看時間,不是說15分鐘就可到達,可我已經騎了近半個小時了,一點都沒有快到了的感覺;我快累斃了啦,已將全部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了,還是沒法戰勝上坡的山路。還好邊騎邊看的心情,讓這一段路程並不這麼的單調。
(原來說15分鐘即可到達,指的是開車或騎機車的時間,可想而知,換成騎腳踏車的話.....唉~認命的繼續往上騎唄>_<”)
嘿嘿~“五峰旗風景區”,我到了。可是,往前方看去,似乎還有著一大段的路呢?那還有多遠呢?是否就在不遠處呢?(喂,我說Sylvia,妳人都已經騎到這裡來了,還在乎那一段路啊!)(不知是不是一個人的旅行都會在心裡嘟噥著呢?)不管,不管了啦,反正就是再往前行就是了,還想這麼的多。
位於五峰旗瀑布入口處的小溪流


約過了三分鐘時間,聽見了水流聲,前有一條叉路,我則好奇的想去探個究竟。不一會兒,就看見了一座水壩,一問之下,原來這是人工建造的“攔砂壩”,聽說有許多的游泳好手都喜歡來此晨泳。

繼續的往上騎,終於到了,呵~不說你不知,原來是它的位罝就在這條道路的終點~就跟一般的風景區一樣的入口處有一堆的攤販區,但因不是假日,也或許是我來的太過早了,所以只看見二、三間的攤販在販售。
第三層瀑布下方清澈的水質


沿著步道往前行,很快的,過了座石橋後,就可看見第三層瀑布。這第三層的瀑布並不大,水流平緩,清澈見底。

沿著石階往上走,不一會的功夫即可抵達第二層瀑布。位於瀑布下方有一座涼亭,名為「五峰亭」。來到這涼亭時就可完全的看見這氣勢磅礡的水流由谷口奔流而下,此時可感受到空氣中夾雜著水氣。尤其是站在瀑布正下方的觀瀑台上時,那四濺的水花則紛紛佛面而來,頓時間令人暑氣全消,心曠神怡。
氣勢磅礡的第二層瀑布


據說,那四濺的水花稱為負離子,而站在瀑布旁來吸收這些負離子對人體是有健康效益的。還真的有人在此吸取這大自然的神氣呢,see~
沿著石階繼續往最高的第一層瀑布走,但這一段路並不像前面所走的路那樣平緩。石階路開始陡峭而上,也變的蜿蜒曲折了,每過一個彎就可看見“注意落石”的立牌;這麼說,落石坍方應該是常有的事!突然想起前幾天都一直下雨,那今天要上第一層恐怕凶多吉少囉!
哈,果不其然的“道路封閉中”,真是掃興,還以為真的可以直接的攻頂,看到第一層那更壯觀的瀑布呢………看來得要敗興而歸嚕!

照這麼的看來,想攻上最頂層的瀑布,還得先碰碰運氣,看是否來的這天有沒有開放到山頂的路呢~但我知道,我今天是不可能上的去滴!

聽說這最高也是最美的第一層瀑布,有著險峻的山壁,是礬岩的人最喜愛挑戰的地點唷!真的,看到那瀑布旁的礬繩就知了。
從遠處看到的第一層瀑布,真可謂,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
??????????????????????????????????


慘兮兮~慘兮兮~慘兮兮~係安怎要說是慘兮兮呢.....預知祥情,下回分解!



2007-6-28


.ira 2007-09-26 01:07:56

騎腳踏車爬山,很辛苦。

版主回應
真的@@&quot
累斃了說
下次知道要先租台機車了
>////<
2007-09-26 01:59:05
Sophie Marceau 2007-09-14 10:48:14

真是有趣
讓我想起以前我父母總是帶我們衝到山林
爬山、玩水…連狗狗也丟進去水裡頭,才知道什麼是【狗爬式】
如果不嫌棄,下次可以帶著我一起去嗎?

版主回應
哈,係金A嗎?
有機會就下次一起去玩唷^^
2007-09-14 17:44:37
Jennifer 之家 2007-09-05 10:43:31

我的網址應該是這樣才對

http://jennifer-hsien.myweb.hinet.net/

版主回應
好,我這就來囉^^ 2007-09-05 23: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