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00:18:03回到原點找到我

我的鄉土.我的圍牆


坐在咖啡廳一角

陽光灑落的窗邊

我斜撐在沙發椅上聽著你說那兩年的生活

一個人.國中英文程度.2500澳幣.一天語言學校都沒唸.backpackers包月

到後來賺夠錢足以買一輛二手車帶步

在異地拿著過期的國際駕照從東岸開回西岸...

你說這兩年改變最多的不是外表或存摺數字

而是那種人生地不熟面對突發狀況的抗壓

和忍受孤獨淬煉內心裡的成長



我咀嚼你的文字看著你的眼神





想著在台灣的我

擁有的一切都來的太容易.理所當然

所以我越來越接受不了跌倒,價值觀也如步入中年就該趨向穩定般被同化

是哪裡出了錯?好像不該這樣

我還年輕為什麼不能接受一無所有?金框.銀框.適婚框.家庭道德框

我的鄉土.我的圍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