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01:56:23回到原點找到我

是過客也是貴人








從知道候補成功那一刻起我就後悔了...

應該很累的自以為~








一連串壓力調適的課

從一個支援921震災的心理師開始談潛意識多重人格開始

覺得整個人被洗過一遍

第一次有人不用DSM疾病診斷系統去看精神科患者

第一次有人不像國際媒體連聲稱讚日本的民族性反而隱憂他們壓抑的不像人

第一次有人相信患者每個潛意識為了趨樂避苦創造出不同角色的人格

他們總是用長久以來經歷的痛苦來教我們醫療以外無法解釋的事...



為什麼我們不更謙卑虛心的接受而要麻痺?




我想起某天半夜縫的那隻手...

一個酒醉割腕的七十多歲老太太

我幫她上的局部麻醉,所以一邊縫她可以一邊對我哭喊她的人生遭遇

丈夫半身不遂生活無法自理.兒子多麼不孝...

我的流動並不耐煩回了句"妳死了誰來照顧妳丈夫!"

我只是聽著..沒有附合.沒有給她想要的安慰

更沒有回答無關於術後傷口照顧以外的事






看似中立







但是在心裡

我麻痺了!不想管誰家發生什麼事

涉入別人過多情感本來就是我不擅長的

我們相遇頂多半小時

我不可能給妳什麼新的人生啟發去擔保我之後不會在同樣時間.場合又看到妳回鍋








像個成衣廠的媽媽...一件一件的縫製然後出貨







謝謝你們!

身體.金錢和消費在我身上的時間

你們是過客但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