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11:54:40無盡的孤獨

教育的心與賺錢的心

唉呀~離開教育界太久了,都有點忘了以前存的是什麼心,不過以招生人員來說,很明顯的就是賺錢的心,不過賺要賺良心錢就是了!
最近家裡有親戚的孩子在學校遇到一點狀況,實際上,因為累積的關係,其實情況已經很嚴重了,白癡老公竟然跑去找他們校長,笨呀!私立學校耶!當然要找董事啦!說難聽一點,校長如果沒有魄力,充其量只不過是一個魁儡罷了!
這個孩子家裡不是很好,尤其是經濟狀況!
但是他很努力,不管是品行或是學業,始終在高標以上的位置,說真的,就是品學兼優的乖寶寶啦!
不過他讀的是私立學校,這間學校不管辦學或對學生品德的要求都蠻高的!我有許多同學都是從這間學校畢業的,以前帶過的許多優秀的孩子也是這間學校的學生,所以親戚那時候想把孩子送到這間學校我是舉雙手贊成的,不過他們家真的比較沒有錢,一個月總收入才二萬多,對於這樣貴的私立學校學費,真的是一個極大的負擔!
可是第一年的辛苦是有成果的,這個孩子能申請的獎學金不管校內或校外都申請到了,家裡也比較沒有那麼大的負擔,孩子其實幫忙很多!
不過從孩子入學到現在,我常常聽到他們班導多次打電話來給孩子的媽媽,最初是說孩子的功課問題,不過其他各科的老師都說這個孩子的功課一直是很好的,學習態度也很認真,甚至學校老師有時候會義務留在學校指導的時間這個孩子也不放過,每回都參加!
他們一位在學務處的老師是我以前的同學也是這間學校的校友,他會幫我注意這個孩子,不過他曾經跟我說要我跟孩子的媽媽說要小心他們班的班導!
這間學校的校規十分嚴格,不過老師們通常會給孩子一次改過的機會,有一回這孩子要被記警告就是我同學先告訴我,我跟他的媽媽才來的及制止那回烏龍!
那一天兩個孩子發生爭執,其中一個同學用髒話罵了親戚的小孩,那孩子沒有回罵,但是他生氣的質問這個同學為什麼要罵他的媽媽,後來他們老師判斷同學罵人不對罰款(不知道多少錢),而親戚的孩子則記警告一支,後來送到學務處我同學覺得奇怪,他那時候是他們班的軍訓教官,於是在上軍訓課的時候查詢才發現那是因為兩位同學都要罰錢,不過因為我親戚的小孩繳不出錢所以要記警告,那時我同學跟他的同事就將這個不合理的處罰撤銷掉,還打通電話給我告知這個狀況!
我們那時有覺得奇怪不合理,但是親戚沒有追究,所以也不了了之~
後來有很多怪怪的狀況陸續出現,有服裝不整,有作業作不完全,有在學校人緣太好(那有什麼不可?)都是他們班導跟孩子媽媽聯絡的話~
直到班上檢查頭髮,他們學校還有髮禁,班上同學都把頭髮剪到剛好及格邊緣,這孩子也一樣,年輕人愛美是正常的,於是班上頭髮比他長的全過關了,他本來也是過關的,不過全班檢查完之後他們班導竟然說他那樣也能過?還質疑檢查的老師,檢查的老師無奈只有告訴孩子回家再剪短一點明天再檢查,但是並沒有記下不合格等字樣,結果那天晚上我們到親戚家,她拿手機簡訓給我們看,上面是他們班導傳來的,寫著:如果明天沒有帶xxx去剪頭髮,明天就不要來上課了!
大家看到都快發狂,親戚才委屈的說其他同學都通過了!而且孩子也沒有違反髮禁規則,這種感覺好像再找他們的麻煩,為什麼他們班品德有問題的孩子都不用被處罰,或者是因為他們家比較沒有錢吧!
我聽到也感到痛心,一個乖巧懂事的孩子,只為了家裡沒有錢就要被剝奪受到好教育的權利,這樣還有天理嗎?

上一篇:便所大戰

Lynn 2007-05-18 07:24:32

校方處理事情的態度很不正確

(想了很久,最後決定以這樣很官方的說法來作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