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16:19:32無盡的孤獨

偶遇‧幸福!

那天回醫院複診,在病褟上躺了幾天逐漸恢復元氣,我的主治醫師的病患都蠻多了,我到的時候還又等二十幾位才會輪到,所以四處晃晃,順便繞繞醫院裡的藝廊。
我在藝廊的走道看到一對熟悉的身影,那是我在大學時交往過的男朋友,很短暫的交往也很莫名其妙!還有他的老婆!
他們是班對耶,以前啦!當然也是在我提出分手之後的事!
那時我提出分手,是很尷尬的狀況,因為那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說真的我事先不知道那天正好是他生日的。
他很難過,不過我也很為難,因為是他的父母一直叫我不要去影響他們的兒子,也許他的父母看不上我的行為,也可能看不上我的家世吧!聽他說過他父親也是一間小電子工廠的老闆,我只是沒有人要的孤兒。。我那時心裡很自卑!
跟他分手後在學校盡可能不見面,但是卻選修同一堂課,同學幫我選的,原本是我們這些姐妹濤想要修同一堂課這麼單純,因為我總是和這群好朋友一起上下課,所以我也不太知道原來跟他修同一堂,直到做報告才發現他的名字,他們組比我們在前一組報告,都習慣坐在前排,所以他上台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他見到我也是恍神了一下。。。
下了課禮貌性的打聲招呼也沒多聊,不過我們有些無法適懷,我是因為不好的回憶湧上心頭,他是因為覺得受到我的背叛!

「hi~你們也來醫院!?」我已經習慣用商業的口吻跟人打招呼。
「ㄟ~小琴喔!好久不見了!」他也很客氣的說。
「小琴!?真的是妳耶!好久不見了!」梓媛也開心的說,其實梓媛曾經跟我住同一棟宿舍,所以我們有認識。
「我來醫院複診,你們呢?聽說你們結婚了!」
「我們結婚三年多了,我陪我老婆來做檢查。」「我懷孕了!」他們倆開心的回答!
「真的呀!恭喜耶!」當然我們早已沒了心結啦!

要打散這個心結其實很容易的,那時我們大三,我租一間公寓有三間房間,因為總是在打工,於是我只好找一位室友來分租,我當二房東過乾癮。
梓媛就是在那時候搬來的,她是很家居型的女孩,因為我不常在家,所以房子幾乎是她在用,剛開始她還沒交過男朋友,也因為這樣,那間房子是我們兩個女生的天下,有一段時間我下班回來發現梓媛不在家我剛開始會Call她,不過後來發現她交了男朋友之後我也習慣了,只不過房子空蕩蕩的...

「梓媛我今天休假耶!下午沒課我去買些菜回來,妳下課就約妳男朋友來家裡,我們一起用餐!」我那天早上要上課前這樣跟她說,其實我想房子空著也浪費,是有打算再找個室友來住,要趁晚餐跟梓媛說說,也要順便看看他的男朋友是何方神聖。
「好阿,那我們晚上一起用餐,對了我們一起去買啦!我也不想上下午的課了,反正今天星期五我下午本來就不是什麼正課了!」
「也好,不然我可能會搬不動菜耶!」
「又沒很多人吃!」梓媛笑著說。

那晚我們早早的準備好晚餐,火鍋,我還特地打扮喔!

門鈴一響我就從沙發上跳起來要搶著開門,門一開才發現原來是他!
「林孟軒!」「小琴?!」
當然梓媛也傻眼,她不知道我們原來就有認識了!

接下來我們吃了一頓怪怪氣氛的晚餐…

「小琴,你好像不太喜歡孟軒喔!」飯局中梓媛突然這樣問我,這該怎麼回答勒~「我覺得你們好像有什麼誤會耶!」不知情的梓媛阿~我要怎麼說起呀!
「我們以前在一起!」林孟軒突如其來的話讓我們都嚇了一跳!
「怎麼會!?」梓媛快跳起來了「那你們怎麼會…」
「分手對不對?!」我接著說「問你男朋友吧!我想他很清楚」
「誰清楚啦!是妳一直堅持要分的吧!」
「喂~先生,講話憑良心呀!是你老爸老媽看我不爽在先喔!」
「那又怎樣,我又沒有要妳一定得跟我老爸老媽好,那時我已經跟妳說的很清楚了吧!」
「我不想讓你們家庭不合,O‧K?!」我不想理他了,實在很無理取閙,我轉頭看梓媛,發現了他的尷尬!「梓媛?!你不要介意,我跟他沒什麼啦!真的。」
「我要靜一靜!」梓媛起身要回房,我趕快推林孟軒一把要他跟上。
接下來就剩我一個人在用餐,我邊吃邊想過去,也覺得自己深深的傷害梓媛了,真笨!如果我那時乾脆回房呆在房裡不要出來就好了。

一個人用完餐,一個人收拾,一個人坐在客廳看電視,時間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
其實我在等他們出來,我想我一定要親口跟我的室友道歉!也要親自祝福他們阿!後來想了想發現我還是躲起來好了,會不會因為我在客廳所以他們不出來了呢?算了,我回房聽我的音樂好了。於是我回房去了!

不知不覺睡著,醒來時天也亮了,客廳似乎有聲音,我猜是梓媛在看電視吧!“一定要跟她說清楚”心裡這樣想,行動也跟著做了!
「梓媛,早阿!林孟軒你還沒回去呀!」我一到客廳就看到梓媛跟他甜蜜蜜的坐在一起看電視,實際上應該要說抱在一起吧!
「早阿!小琴,我幫妳買了早餐,在這裡,一起吃吧!」
「妳不會對我有嫌隙吧!」我像個小媳婦似的問。
「不會啦!妳是我的房東耶!要把我趕出去了我怎麼辦!?」梓媛笑說
「喂~女人,妳要是敢把我喜歡的女人趕走試試看喔!」林孟軒語帶警告的說,不過還是面帶笑容。
「喂你們在甜蜜的方法原來就是拿我開刀喔!」我會意過來了,原來他們倆應該對昨天的事有共識了!
「昨天孟軒已經清楚的告訴我你們的事了啦!」梓媛跳起來把我押到單人沙發坐下,喔~我還沒說呢!我們只有一個單人沙發跟三人坐沙發一個,大房東給我們用的,三人沙發是我專用的,最愛躺在那,不過現在被他們小倆口佔用了!「吃早餐吧!我已經能面對了,我們都是好朋友對不對?!」
「對我們是好朋友!」我咬了一口三明治「…哇!今天的早餐很好吃耶!」
「少拍馬屁了,妳不要介意,昨天我一直無法接受,不過孟軒跟我說好了,我也能了解為什麼你會跟孟軒分手的原因了。」梓媛邊說邊低下頭,孟軒注意到了,將她摟的更緊,「…不過現在孟軒是我的,妳不是說妳最痛恨吃回頭草嗎?所以不准跟我搶唷!」梓援俏皮的說著。
「放心啦!我真的是不吃回頭草的啦!而且我跟孟軒是真的不適合,不過妳要小心孟軒他爸媽!」
「老實說,我爸媽那邊我來解決就好了,他們的思想一直有問題,都什麼年代了,連交個女朋友都要管還要門當戶對!」林孟軒對他父母應該不滿很久了吧!我感覺的到,「不過我的愛情本來就應該要自己去保護,這回我不會讓他們有搞破壞的機會!」孟軒很有把握的說。
「加油!我先祝福你們」我舉起桌上的奶茶,「來我們敬幸福!」
「…我也祝小琴早日找到幸福!」梓媛也拿起她跟他的飲料。

我想,不只幸福,也是未來…我敬我自己又多了一位朋友!
後來林孟軒常常到我們這裡來,畢竟要改造他父母的思想有點困難,所以我們決定不要梓媛到孟軒宿舍,如果要見面或吃飯就來我們家,畢竟我這裡應有盡有,而且我幾乎不在,最重要的是不用怕林家二老發現。

畢業後我們也沒有聯繫了,一方面是忙,一方面是梓媛回南部去了,所以連電話到最後都不一樣了直到現在,真巧竟然遇到他們倆,而且還有了小寶寶!

「我們等一下一起吃飯吧!」我說
「好阿!我們三個好久沒有聚聚了,那等我們看完!」梓媛開心的說。
「我想你們可能要等我,因為我的醫生都看的比較久!」我無奈的動作讓他們哈哈大笑。
「不然這樣吧!我們先看完的就來這個藝廊等吧!順便給寶寶培養些藝術細胞。」林孟軒提議,說真的,好久沒見面了,這位仁兄一點都沒變耶!
「一言為定,那我先去看醫生了,我想我的號碼差不多到了吧!」我看看錶,應該差不多了,顧著聊天時間過的好快!
「好阿!那等會見嘍!」他們也和我說bye就往婦產科方向去了。

朋友有喜真的好開心,老朋友那麼久沒見了也真的很開心,吃到我愛吃的日本料理我更開心,三喜臨門,呵‧呵‧呵~我連作夢也會笑呢!

上一篇:草莓季與草莓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