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03:31:50Syb

FFX2 Gunner Yuna外拍 @ Hollywood Bowl Overlook & DTLA

 

外拍,攝影,角色扮演,cosplay,cosplayer,同人,gunner yuna,yuna,FFX2,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photoshoot,外拍作品

 

已經連續好幾年了,
美國國慶日的那個長周末有個動漫界的大事:
為期3-4天的動漫展 Anime Expo (AX)。

原本最早1992年在北加州San Jose,
二年後於1994遷移至南加州,
逐漸發展成為北美最大規模的動漫展。

早期在澄縣、長提的展場都有辦過,
大概是後來參加的人數實在太多,
這幾年一直都在洛杉磯市中心的展覽會場。

其實早在2004年我就玩票性質接觸cosplay了,
如果早知道這也能發展成一種職業,
也許我當時會考慮往這方面走也不一定 哈哈
(雖然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以怪異的眼光看待角色扮演)

總之零零落落也去了幾次AX,
今年比較不同,因為和一位專業攝影師約了外拍。
雖然平常的穿搭都用腳架自己拍,
但這次若想拍出我所想要的那種感覺,難度太高了。

展場的景非常有限,而且會擠滿了人,
所以我們約在好萊塢一個很有名的景點-
Hollywood Bowl Overlook
山上的景很棒,遠眺市中心高樓群,近望山腳下的好萊塢露天音樂廳。

這裡是攝影師找的地方,我剛到達的時候整個傻眼,
因為一車接一車的遊客基本沒停過,
小小的停車場有時候還根本開不進去,
我心裡還在想這裡真的能拍嗎@@
我停在路邊等待時機,一看到有人準備離開就逮住機會補上,
總算還是給我停到一個位置。

20160702_183207 copy

 

我的疑問在和攝影師Ryan與他的朋友們見面後總算解開,
原來他們前一天就已經來探查過了,也比約訂好的時間提早了很多到達,
觀景台再往裡走,沒有柵欄也沒有鋪路的部分,遊客就少多了。

Ryan的心中早已擬定好大綱,很快進入情況開始拍攝。

這套Gunner Yuna的服裝,除了假髮、耳環、項鍊是買成品,
其他全是自己做或是改造出來的,
裡面最主要的半裙、帽子和臂套還是我姐姐幫我車的,
是目前唯一一套90% DIY的cos服,是我最喜愛的一套,
也因此會想要拍照留念,為自己做為一個紀錄。>\\\\\<

AnsenPhotos_Gunner-Yuna (1) copy

 

Ryan的朋友們免費勞動,
幫忙打燈的打燈、弄效果的弄效果、拍花絮的拍花絮、跑腿的跑腿 XD

底下這張裡面看似的夕陽,就是用燈打出來滴

AnsenPhotos_Gunner-Yuna (2) copy

 

然後飄揚的裙子是這樣來的 (笑)
不過這活也不容易,這張拍了大概3~4次,
幫忙的Alex每次往後跳的時候我都替他捏一大把冷汗,
因為後面就是山緣,弄不好就要滾下山了…

behind_the_scene08

 

有些攝影師會讓被拍的人不斷變換pose,
然後拍一堆再從裡面選幾張好看的。

Ryan比較不同,他事前會先做功課,
了解人物特性之後,在心中擬好一個大約的拍攝方向。

他的合作方式是先說好照片張數,和一些加值項目如3D物件、背景、或影片等,
拍攝時會根據他所設計的情境和姿勢動作拍到滿意為止。

比如這張的情境設定是Yuna在穿越草叢的同時一邊回望追兵,
後製不是最精彩,但卻是我個人最愛的一張!
(所以這次部落格改版就是選它做為背景圖~)

AnsenPhotos_Gunner-Yuna (3) copy

 

每一張在拍之前,"攝影團隊"都有不少準備工作

behind_the_scene07

behind_the_scene05

 

大家都很友善,人也滿搞笑的,
空檔也會閒聊,整個氣氛很熱和。

behind_the_scene06

 

太陽一下山天滿快就黑了,
等待他們準備器材期間我用手機捕捉幾張天色變換,
山下的露天音樂廳正有表演,
這裡也能聽得到。

20160702_202914 copy

20160702_201814 copy

20160702_204308 copy

 

沒想到夏天的山上還是滿冷的,
為了這美麗的夜景照值得我咬牙耐著寒撐到拍完。

AnsenPhotos_Gunner-Yuna (4) copy


這個場景拍的後來沒有被選到,
那就放幾張花絮上來吧,
因為當時我腳站到快抽筋惹><

behind_the_scene02

 

我所立之處其實是個小斜坡,走過去的時候都有點戰戰兢兢,
幸好我穿的是平底靴,高跟的話圤街的可能性極高吧…

behind_the_scene03

 

Ryan還親自過來示範動作,
他本身也是一個很厲害的cosplayer,
我必須說他的姿勢表情好到位啊,轉眼彷彿就像變了個人!
只不過我正掙扎著立穩腳步,沒什麼心思仔細觀摩。

behind_the_scene01

 

觀景台9pm關門,
拍完夜景那張正打算離開,警衛就來趕人了,
看到我們在外拍,和我們說商業用途的攝影需要先申請,
後來應該是看Ryan的回應態度很好很有禮貌,而且真的是不知情,
就也沒有太為難,放我們出園。

接著轉移陣地,到市中心的一處街邊繼續拍。
攝影師看中了這個旋轉樓梯,覺得可以挑戰Gunner Yuna側身的經典動做。

四周的彩色燈光花了一點兒時間測試調整,但效果很不錯。

AnsenPhotos_Gunner-Yuna (5_2) copy

 

接下來的這2張加了不少後製的特效

AnsenPhotos_Gunner-Yuna (6) copy

 

最辛苦的就是這張了吧,
攝影師拍得辛苦、他的朋友丟裙子、舉燈辛苦、
我捲腹捲得辛苦,拍完肚子好痠(趁機練腹肌嗎 XD)
然後後製修得也辛苦,聽Ryan說他花了整整一晚上。

AnsenPhotos_Gunner-Yuna (7) copy


整個拍攝過程花費了不少時間精神,
Ryan的敬業態度讓我覺得真的找對人了!
這次算是很幸運,他們其實住在Portland, Oregon,
這次剛好趁長周末來LA玩,才有機會合作。

回家之前大夥來張合照,慶祝圓滿成功~
(我身旁的女孩很美,害我忍不住一直偷看她 >\\\\\<)

behind_the_scene09

behind_the_scene10

 

會想找這位攝影師是因為看到有人轉寄他的PO文,
令我大為驚艷,後製技術實在太威了!

可以直接按以下連結去他的臉書專頁看其他作品,
目前最新的是英雄聯盟裡面的Sivir,由知名的美女cosplayer扮演喔:

https://www.facebook.com/AnsenPhotos/

 

想去我們第一處拍攝地點的觀景台去看風景嗎,地圖在這裡:

 

最後順便附上在動漫展裡面另一位攝影師幫我拍的照片,
不一樣的風格但是我蠻喜歡這張。

GunnerYunaAX16

 

對了大家覺得新版面看得還習慣嗎?

如果覺得有哪裡可以改進歡迎留言^^

 

 

❤❤❤❤❤❤❤❤❤❤❤❤❤❤❤❤❤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喔!
也歡迎來FB和IG找我~
❤❤❤❤❤❤❤❤❤❤❤❤❤❤❤❤❤

FB: @Sybsblah IG: Sybs_b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