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15:42:22Sybil

休假


  ↑福隆海水浴場

  ↓在酒店住了一晚
是這樣的,因為想快點寫完論文,趁著工作的空檔,請了四週的假,但每週會有一天回公司看看狀況,因為我身邊的新手同事很多。本週已是最後一週,但論文的進度仍然不盡理想。

原因有許多,比方最初兩週是因被同事詢問公事而受到干擾,再來就是我娘家要幫忙報稅或辦什麼事兒,還有早就排好的國內二日遊(見照片),加上重新一邊看書一邊思考,原本定好的寫作方向又想再做調整……總之,完全不如預期。

第三週回公司時,同事驚呼我休假後氣色變得大好,這似乎顯得我不是太努力埋首於論文中(羞),但也證明小公主果然天生慵懶,不適合塵務經心,最擅長的還是走貴婦路線:p

這學期的課也即將在兩週內結束,如此一來,所有學分都修完了,就差一個論文,委實叫人氣惱。也曾異想天開要委外發包之類的,但是聽到的費用很高,加上也不認為自己做不出來,當然還是想硬著頭皮把它做完。

同學們聽到老闆答應讓我休那麼長的時間寫論文也非常羨慕。不過我不好意思說的是,老闆除了答應給假以外,又幫我提了升職,所以薪水也加了,大概是怕我領了畢業證書跑掉?其實我去提休假時有心理準備,萬一不能就乾脆辭了工作,省得我老是牽掛沒做完的事。結果真的休成假時,也常常要管公司的事,看來我真不是做大事的傢伙,永遠不能同時做兩件事。

話說回來,雖然近乎一事無成,這段時間的調養,對我的身心狀態還是有很大幫助的。即便已經愈來愈適應現在的職場,它的混亂忙碌仍是最大的壓力來源,加上偶爾還要操心爸媽的情況等等,每次去看中醫就被問:「妳壓力很大喔,心臟無力,有沒有覺得很喘?」真是尷尬,我也發現自己的呼吸愈來愈短、淺,有意識放慢深吸的容量也和往常大不相同。

脫離那個環境,對我還是滿有用的。只是,喜歡的工作+金錢真的會大於我懶散的天性嗎?很多人一閒下來就無聊地發慌,只會窩在電視機前按搖控器,我則完全沒有這個困擾,很多想看的書要看,看累了就小小打掃家裡哪個角落,缺什麼就上網血拼,宅女當久怕腐敗,偶爾去附近做個SPA,感覺也不會太空虛。

真不希望這種逍遙自在的日子結束,雖然還不到該倦勤的年紀,但是天天休假我很OK喔~不知道下次可以這樣放大假的日子,何時才會再度來臨啊……唉,別說傻話了,我還是趕快先回到論文裡吧。


  ↑樹葉還沒長出來,但有兩隻鳥兒站定了

上一篇:家族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