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03:54:26小白豬與中等美女

在瑞典當博士生的驕傲

學校圖書館,那大大的英文字母是路標喔
////////////////////////////////////////////
這句話看起來很臭屁
但不是這樣的意思啦
是因為最近大頭開始有在家找學術資料的需要
所以用起學校所提供的”校園外”帳號
學生每人一個,不用申請
註冊後學校直接寄信來告知
帳號開通後可以進入自己的隸屬在大學底下的部落閣
使用原本只能在博物館內使用的所有資源
ㄧ切的ㄧ切都不需要申請
全由學校主動通知並準備好
感覺好像董事長一樣
你有聽說過董事長要自己申請帳號的嗎?!
(不確定清大或台灣其他學校有沒有這樣的校外帳號)
另外還有博士生專用的影印帳號
在圖書館影印一張紙要兩塊半到四塊五台幣
有了這個帳號後通通免費
管你印幾張 通通系上付錢
博物館裡或系上還有免費喝到飽的咖啡
不是即溶的喔 全是貨真價實的咖啡豆
以前在清大也有
但是免費咖啡豆在那實行種姓制度的學校內只有教職員可以享用
連打個桌球都要禮讓教授 憑什麼啊??
為了打桌球大頭還跟系上教授吵過架
但是在瑞典卻可以感受到學校對於學生的投資
讓自己覺淂是學校的資產
與教職員享有同等權利
而非隸屬於教授的廉價勞工
更不是種姓制度中的”南人”
比教授,職員,甚至校友都還不如

因為有點價值而成為一所大學的資產
讓大頭覺得備受尊重而驕傲啦
瑞典人酷愛曬太陽
連圖書館都有可以直接日曬的休息區
大頭在動物系館前
有時後不想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唸的是動物系
毎週一打羽球的室內體育場
也是喪失民族自信心的地方
為什麼喔??
因為都要ㄧ起洗澡啊>_<”
Nancy 2008-05-21 21:58:49

我是申請今年(2008)秋季Stockholm Unversity和Lund University的財務及經濟碩士課程。我已經錄取的是Lund的經濟碩士課。依照申請經驗來說,因為我大學是經濟系的,所以申請經濟會比較容易,另外,財務的科系錄取名額比較少。如果你有需要申請的資訊的話,可以和我聯絡,我目前斯德哥爾摩大學還在候補名單中。

CC 2008-04-12 18:03:26

Hi!你好
我有意至瑞典念管理相關碩士課程不知可以向你請問這方面的相關訊息呢?(目前有意申請的是斯德哥爾摩大學以及Lund University-->會不會很難申請到?)
或是可否提供我有關瑞典研究所的申請方式?以需哪些條件才較容易被錄取?
非常感謝!!^_^

小白豬與中等美女 2006-07-19 16:11:52

制度好壞喔
很難比較ㄟ
有很多體制與文化上的差異
但若問我個人
我喜歡瑞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