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09:20:59swing

無力感

昨天一進入房間,發現冷氣開著,就問妹妹為何房間無人開著冷氣,之後就和她說下次如果房間空著就別開冷氣,這樣可以節省家里的電費。我並沒有用責備她的語氣和她說,只是像和朋友聊天的方式和她打趣說說,結果她一句就頂過來告訴我電腦也會消耗很多電力,你也別開電腦吧!我覺得她實在不可理喻,我也不知道自己那裡開罪了她,每次和她說話就會把我咬住不放,想和她多聊几句都以罵架收場。我開始懷疑是否我的人格出現問題,我開始覺得自己說話太多會招來他人的憤怒,我開始覺得自己不會和別人溝通。

認識我的朋友們,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嗎?我的問題出現在哪?我真的是那麼難以相處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