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4 11:59:05追求夢想的潮浪

基隆。第二天

經過了昨夜的小眠,不到六點我已經起床等待這新的一天開始。

其實不是我突然精進了~而是,基隆這地方彷彿是二十四小時的不夜城,並不是夜夜笙歌的那一種,而是人們好像二十四小時都在工作,整夜窗外的貨櫃一車車的被精準的放入船艙中,有的則是從船艙中一車車的被運出港口,整夜的匡噹框噹聲,聲聲伴我入夢~

早晨,跟老闆一起在窗邊賞著港景吃早餐,老闆跟我講一些她的人生故事,有一句話真是深深的讓我感動:"真正痛過的人,才懂得如何笑",昨天老闆去上一個奇怪的算命節目,該節目號稱大師的人一直說老闆的命不好,然後說她跟老公怎樣怎樣,老闆只是一勁兒的笑,後來忍不住,才跟那位所謂的大師說,我還沒結婚欸~連男朋友都交不到。她說那位大師八成覺得她是去拆台的,可是她會這樣一勁兒的笑,只是因為她已經經歷了太多痛的事情,所以她能夠面對許多別人看到的不如意,一笑置之。

生命中的貴人何其多,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端看自己如何看待這件事情,也許一開始是負面的情緒,但是轉化之後變成正面的力量,也沒啥不好~反而成了一種激勵!老闆的人生閱歷就像是一本書,一本值得看值得學習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