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22:57:03snoopy(蛙媽)

發生好多事.....

去年七月至今,發生好多事

還好

我撐過來了

去年,仔仔6/1發病,住院幾天後,蛙爸告訴我,他任課的學校因為老闆投資不利,決定裁員,所以他.....失業了....

躺在陪睡床的我,面對仔仔手上一瓶接著一瓶的免疫球蛋白以及她嘶吼力竭的身軀

心痛卻又不知該如何面對往後的日子

我真的哭不出來.....

出院後,為了增加家庭收入,第一次將沒時間種植的竹柏種子放到kimo上賣,沒想到踏上我拍賣之路,目前為止,金額將近三萬元

仔仔醫院複檢確定沒事後(出院兩個月),一家三口隨即到就業服務中心,辦理老公的失業給付.

而我....婚後七年第一次的求職登記

幸運的,我會電腦,很快的就因為公共服務計畫,進到某單位工作,期間的甘苦真的是無法形容,現在因為內部升等,我已經成為臨時雇員了,雖然薪資不比公務人員,但我很喜歡這個工作,因為可以幫助很多需要工作的弱勢族群.

將近一年的時間,老公有半年是呈現失業狀態的,中高齡的老男人要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真的很不容易,還好我們夫妻兩一同攜手經歷過來了,我想:我的EQ應該不低吧!!!

進到公家機關將近一年,真所謂看盡官場文化,整個大環境讓人深深覺得:有關係背景>逢迎拍馬屁>工作能力

好漢打脫牙和血吞,我決定利用工作之餘增加其他工作技能,因此我選擇除了電腦以外而自己又很喜歡DIY的金工課程,十月份決定參加丙級檢定考試

也許是老公中年失業加上仔仔生病所致,對於未來,竟然能將以往安於現狀的心態轉換為更加積極;每天都將工作視為隨時可能被裁員走人.被替代的方式去面對,所以我的步伐永遠是積極.耐勞無怨的

臨時雇員是以學歷論薪,所以我決定參加二技考試,但是這次我是為興趣而考,我放棄有考古題.參考書籍的商學系,選擇自己自始想念的視覺傳達系(沒有參考書目.沒有考古題)

還好閱卷老師並不重視我畫得一榻糊塗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素描,而以我的創意評分,在140位考生中,我的成績第20名,順利考取

仔仔生病時,我承認,我質疑過老天,為何讓我接連承受多的打擊,還得面對工作上種種不公平的待遇

但是現在,我感謝老天.感謝佛,讓我經歷過這段歷練,因為經歷過最痛的,再回首看看自己,我成長很多

也許:佛菩薩是要藉由仔仔讓我踏出自限的圈圈,讓我經歷過家人失業經濟困窘的苦境,才能以同理心站在這群求職者的立場,為他們服務.

感謝這群給我難題的人,讓我學會面對問題時仍能不受外境所擾

感謝你們,讓我在這個工作環境裡繼續廣結善緣

現在:蛙爸也有了一份穩定又受重任的工作

面臨失去

更加讓人懂得珍惜

這一年來

真多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