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7 11:57:02snoopy(蛙媽)

那隻小猴子不是我ㄜ

仔仔自二月上了公立幼稚園後,漸漸適應了群體生活

然而對於一個習慣跟在馬咪身後當無尾熊的她,一些常規還是偶會出槌.

例如:他會模仿同學做些不當的舉動或說些不雅的言詞

經由安親班老師或是同學反應後,我開始傷腦筋:該如何讓他知道哪些行為是錯的?是該糾正的?

於是

我開始為他說睡前小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隻小猴子住在森林裡,她很可愛,但是也很頑皮

森林裡的小動物都不喜歡和他玩耍,因為她很喜歡開玩笑

遇到熊貓,他會撿起小石頭丟蜂窩,讓小蜜蜂追著熊貓哥哥跑

遇到小白兔,他會將身體倒掛在樹上,然後抓住小白兔的耳朵盪鞦韆

遇到小雞,他會大叫:老鷹來了,讓雞媽媽嚇得咕咕叫

看到小青蛙,他會將牠們抓起來丟到沙地上

至於小烏龜呢?當然是玩旋轉飛盤啦!!!!

所以森林裡的小動物只要看到小猴子出現,大家全部都躲起來了,小猴子除了愛她的馬咪外,再也沒有任何的朋友可以陪他摘果子陪他玩,只要她一出現,諾大的森林裡就只有小猴子一個人....

有一天,在樹上睡午覺的小猴子看到兩位獵人帶著步槍朝森林裡走去,她想起了馬咪說:遇到獵人.大野狼的時候一定要大聲喊叫,否則森林裡的小動物們就會被他們抓走

『獵人來了!!!獵人來了!!!大家趕快躲起來』就這樣小猴子抓住藤蔓從這棵樹盪到另一棵樹不斷的大喊『獵人來了!!!獵人來了!!!大家趕快躲起來』

森林裡的動物因為小猴子的提醒,都躲到安全的地方逃過一劫,不過,小猴子的喊叫聲也引起了獵人的注意,他們朝著小猴子開了好幾槍

小猴子慌亂中掉到水裡

落入小溪的她,因為小烏龜即時將她背上岸,還好沒事

森林裡的小動物將小猴子圍成一個大圈圈,大家因為小猴子的勇敢而大聲歡呼

猴子媽媽將小猴子抱在懷裡,並且告訴小猴子,以後不可以欺負森林裡的小動物,因為他們都是你的好朋友,大家要互相幫忙相親相愛才對,如果你能將這個缺點改好,那你就是一隻既勇敢又有禮貌的可愛小猴子了』


故事講完了,當然免不了提醒仔仔,不可以罵髒話.不可以欺負小朋友.不可以.......

仔仔想了一下

告訴我說:『馬咪:那隻小猴子不是我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