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8 22:57:01snoopy(蛙媽)

真雞婆阿我.....



今天得知一個工作機會,那是別課同事接受國立美術館登記求才的案子,明天早上將在中心四樓辦面試.

由於他的徵才條件寬鬆,25-45歲的人,學歷高中職以上皆可面試

雞婆的我,開始在我的資料庫裡面搜尋適合的人選,列印出相關資料,開始一通一通的打電話請有意願的求職者來參加面試.

99%,接到電話的人,面對就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主動來電告之面試機會,大都是十分感激的道謝.

偏偏雞婆的我,就是無法忍受一位登記資料為[負擔家計婦女(也就是單親媽媽,不是喪夫就是離婚的婦女)]失了這個機會,撥了幾次電話,終於接通.

根據資料,她的年紀44歲,剛好介於條件符合的邊緣

電話接通後:我詢問是否為當事人,目前有無工作,在電話一接通後,他以一副[你欠祖母我幾百萬的語氣回應(請自行用台語想像)]

ㄔㄨㄥˋ ㄒㄧㄚ˙!!!(我說:我有一個工作機會)你是誰?(我這裡是XX就業服務中心)你裝孝維ㄜ(挖咧......我真想給你幹ㄍ一ㄠˇ咧,不過我沒有)

一開始口氣就不好,我也忍不住了:小姐!!!你的口氣不要那麼差!!!我是好心提供你一個工作機會,你也不用這樣對人講話阿........

他回說:阿我失業很久了捏!!!我很老了捏!!!!你叫我去面試這個工作,阿不是要我自取其辱嗎(他說台語,我不會翻)

我說:就是因為用人單位開的條件很寬鬆(他插嘴說:蝦咪條件)年齡45歲以內,學歷高中職,我想到你這麼久沒工作了,才雞婆叫你來面試看看的....

我繼續說:你不能因為你年紀大,就不願嘗試阿.....(那時真想掛電話)

後來他問了我的姓名(我想搞不好我會被@$*&.....)又一付不耐煩的語氣說:阿蝦咪時間.地點咧.....才掛了電話

原本想說:只要自己盡心去撥通電話,如果有人因為這通電話而有了工作,倒也是功德一件,不屬於自己的案子,花了時間.口水又不加薪,還惹了一身羶.....

看來

雞婆還需要臉皮厚,得挨人罵.......9ㄎㄠˋ!!!!你失業又不是我造成的)

不過,感動的是:一位業務往來的用人單位,兩個月前向我詢問公共服務的登記資格,因為他的朋友資格不符(未滿35歲)我將這件事掛在心上,撥了電話請他的朋友來中心面試

因為這樣,他送了一杯綠茶來中心找我,電話講到口渴的我,當時心情是很愉悅的.

[不要因為一句他人愚蠢的責罵,忘記你先前因用心而獲得的無數感謝]

這是我在就服中心幾個月來的感受

下星期一我將調單位了,暫時遠離必須每天不斷打電話.篩名單.與民眾面對面接觸的機會

至於續不續約.新工作順利與否,倒是不敢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