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12:49:56

豬哥亮效應

豬哥亮

最近很紅

可是七年級後半段的人知道他是誰嗎

會不會覺得這新聞很莫名其妙阿

現在想想

雖然年紀沒大到去看過他歌廳秀的那個年代

但是不得不承認這豬大哥在我小時後間接影響了我的生活

而在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一定也有他

 

回到正題

想必大多數的人小時後一定有被剪過豬哥亮那顆招牌馬桶蓋頭吧

每每看著兒時照片

十張有八張都嘛是頂著一個齊平劉海,然後流暢滑順的延著塞幫子連接到後腦杓

說也奇怪這種頭真的很適合小孩

每個看起來都好可愛,尤其再配著一張膨皮的嬰兒臉,哪各小孩不上相啊

而且只要一把剪刀一各碗公一張報紙就可以剪了

難怪是當時媽媽界第一國民髮型

 

再來就是錄影帶

小時後根本就還沒有什麼DVD,VCD

家中有一台錄放影機就很了不起了

但是我家那時根本沒這東西

所以豬哥亮的歌廳秀我根本沒看過

是有幾次去親戚家或是跟媽媽坐遊覽車去玩時才知道什麼叫歌廳秀

還記得錄影帶裡的女歌星個個穿的火辣

不是開高岔的比基尼式裙裝

再不然胸部都快掉出來了

然後配上美空雲雀那種亮片閃死人的誇裝秀服及高聳的半屏山髮型

在那載歌載舞,不然就是吊鋼絲從天上飛下唱著熱線你和我

還記得我當時最著名的艷星就屬陳美鳳,朱惠珍,羅璧玲,大白鯊木瓜秀的陳金佩了

然後中場余天,賀一航,豬哥亮就會出來主持

而余天的招牌就是三不五時賞週遭的人一巴掌

訪談內容多半是不入流的黃腔

可是好不好笑

真的很好笑

這錄影帶在當時可說是出門遊覽,在家無聊時的必備良品

 說到這

我的回憶就回到國中時

那時國中班導在上課中問"誰看豬哥亮的錄影帶"

當時全班五十多人有兩個人舉手

我就是其中一個

然後老師就說了一句話

"這些東西很下流"

我咧..........

你才莫名其妙類

先問人家這東西

我誠實回答

可是你這老師卻當著全班說這話

真是讓人不開心

 

 

接下來大家對某一製藥公司應該也很有記憶

那就是每有大小運動賽事

一廣告就會出現的五洲製藥吳董事長在宣揚他「良心做事、道德製藥」及「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製藥理念

當初他找豬哥亮代言「初這個也癢、初那個也癢」「斯斯」產品系列廣告,可是紅遍大街小巷

隨處可見我們這些小孩操著台灣國語,嘟著嘴巴,兩手在腰際間晃來晃去學豬哥亮在那講「斯斯有兩種.............」「初這個也癢、初那個也癢」

但是後來也沒看到老媽真的有去買斯斯來放著等哪天癢時來吃

 

現在豬哥亮復出好像無疾而中

對現在的我也沒多大差別

可是這個插曲

勾起我好多有趣的兒時回憶

在緊繃的生活中偶時出現這樣的事情好像也不賴喔

上一篇:有感而發

下一篇:沒結婚才不是敗犬

野孩子 2009-03-31 15:26:27

真的復出了,還能有以前的光景嗎?
有些回憶,還是留在最美好的時候就好!

版主回應
回憶總大多是美的 2009-04-10 22: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