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21:37:31

撿到貓

8/4到新單位的第二天

這大概是我近日心情最好的一天吧

因為

單位工作人員

在公用電視機下面發現母貓以及兩隻小貓寶寶

聽轉述

發現時一隻貓寶寶還在吸奶

結果貓媽被嚇到趕快衝走

途中還因剛拖完地

溼溼的

還滑了一下

後來工作人員就把落單的小貓拿到外面

後來我ㄧ聽到就先趕快把它們帶回來

打算養大一點

幫他們找主人




可是

我碰到第一個難題就是怎麼餵貓奶

剛開始它們都使命的掙扎

不然就是喵喵叫
或是在地上連走帶爬的逃離我
弄了好~久
才喝不到10㏄


再來就是誘尿

唉~不管我可麼弄它們的屁屁

結果只尿了一、兩滴
所以我只得趕快打電話求助

後來我發現用衣服或被單把它們捲住

可能是小貓有安全感了吧

所以又可以多尿個幾滴了
也可能是膀胱解放了
所以喝奶量也增加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感動到流淚呐
8/5號
ㄧ早就起來幫兩位小貓大人把屎把尿
當然
小貓兒們還是不停扭動外加咪咪叫

所以我只得撐著眼
跟它們搏鬥了快一個鐘頭
來完成這大工程
終於
ㄧ切結束了
但是上班時間也到了

只能瞇者眼上班去
果然
沒多久我就想打盹
而且腰桿子都快酸到挺不直了
後來聽上夜班的同事說

那夜

母貓就一直在附近排徊找小貓

聽了就好心酸

果然

回到原處就看到貓媽落寞的在院子向大廳內探啊探

樣子讓人不忍

所以我們就試著把小貓們放到貓媽媽那

不誇張

貓媽一聽到小貓叫

眼神〝登〞得一下亮了起來

馬上衝去聞是不是自己的貓仔

當一確認

立即刁著小貓衝去找安全的地方

我也只能趕快幫它把另一隻小貓拿過去

隨後就是很溫馨的場面

貓媽像是怕它們再不見似的

一邊哺乳一邊用手腳環住小貓

我雖然不捨

但有媽媽照顧的小孩才是幸福的
午後

下起大雨

同事過來跟我說貓們卡在原地淋雨

過去看

貓們在縫中喵喵叫

我猶豫了

我到底要不要再把小貓帶回來

因為我原本以為貓媽會帶牠們去安全的地方

結果卻是留在原地這樣很容易又被趕(工作場所不適合有動物)

而且

ㄧ想到如果以後牠們長大了

又繁殖後代

ㄧ而在再而三的讓一些無辜的生命出現

怎麼辦?

和同事商量下

雖然很對不起母貓

但是決定還是把它們帶回來好了


貓媽媽
真的很對不起了
回到屋裡

馬上幫溼答答的小貓保暖
餵個溫奶後
貓們喵喵了幾下

就溫暖的睡著了
回到屋裡

馬上幫溼答答的小貓保暖

餵個溫奶後
貓們喵喵了幾下

就溫暖的睡著了

晚上

餵奶時間又到了

很累唷

但是

我只希望小貓們能順利健康長大

以後找個好人家

下一篇:喵咪嗯嗯記

天使£漂流浪子↙ 2008-08-13 18:10:22

好可愛的貓咪唷^~^
<我超愛貓的>

位子 2008-08-08 19:19:24

母貓又找不到小貓...

孤兒貓...
其實動物都有生存的本能...

母貓不見小貓後,必定又會懷孕(繁衍後代的本能...)

所以...還不快去把母貓帶回家,讓他養小貓...

版主回應
抓母貓有點難ㄟ

我得先跟它建立關係

再試著抓去結紮
2008-08-10 18: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