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0 19:09:47素良女神

善事功德不會丟

紀曉嵐講過真實的故事,有個乞丐叫做王希聖,他是殘廢的,靠雙手走路。有次在路上撿到了二百兩銀子,就在路邊等著失主。失主得了銀子,千恩萬謝,要把銀子拿一部分給王希聖。他說不要,我是殘疾,本來是因為上天對我的惡業,上天對我的懲罰,如果我還希望坐享其成,那將來必定受到更大災難。王希聖就辭退了他的錢。晚上他還是回到裴聖公的神廟裡住,半夜跑來一個醉漢,把他的兩條腿拼命的一抓。第二天他的殘疾,竟然好了。

王希聖雖然是乞丐,但內心還是不錯的。撿到了財富,也不要占為己有。倘若他要是把錢占據了,別人都不知道,那他得到了財,但卻昧了良心。昧了良心再也得不到鬼神的幫忙,他的雙腿就永遠也好不了了。

能量是可以轉化的。比如善事的功德,可以轉為錢,轉為色身的健康,轉為智慧。有的人拼命做善事,就賺了許多錢,這就是功德化為錢。沒有賺到錢,但身體越來越好,本來生病的後來沒病的,這也是功德轉為色身健康。

所以說,能量是守恆的,不會消失。做了善事,不要想著,上天會不會虧待我?因果不變大道無私,老天爺不會虧待任何人的。

人的心中存著正氣,自然鬼神護持。那做善事時,不要懷疑這個功德的能量,不會丟失的。要有這個信心。多做善事,多做義工。許多人來觀音寺做義工,越做身體越好,智慧也開發了。可見善事對開發智慧有很大的作用。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