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01:15:05T&T

饅頭日記 1Y4M & 5M

呵呵 ~~ 好久沒乖乖上來打日記嘞~~ (整各迷上打FB的電動 相當混><)

饅頭爹都跟我抱怨說我好久都沒更新進度嘞~~所以今日快點乖乖來報告近況  但剛差點又要去陪睡 無法打日記了     因為最近一直去掃墓 (老公家很多地方要去)    回來兒子晚上都惡夢連連  ~每半小時就哭一直睡不安穩~~  我養的艾草都快被我拔光了 (艾草洗澡)  八字明明就很重 居然連只是經過  沒停車唷!! 半夜 也都會哭咧!!! 有沒有這麼神準!!  

我家小少爺  自從上次的腸胃炎後 體重幾乎就停留在10Kg 上下 身高更是 矮不隆冬 而我對於這樣的緩慢成長 都快麻痺了~ 但我每日的努力可都沒減少過唷!!  

甚至光早餐 準備三種食物 都被他退貨 喜瑞兒加牛奶 不吃 我自己吃掉 煎蛋餅 不吃 我自己吃 最後 連薏仁粥 也都不賞光 換到最後 肥的是我 瘦的還是他 哀~~

他的挑食 真的很強 強逼他吃 他便哭的跟淚人而一樣可憐  看的我最後都是 收起來 不逼他  找他稍稍愛吃的餅乾 蛋捲 給他當下午茶 妙的是 他就是不會吃多    就連是人見人愛的布丁 他也可以吃幾口 就還你 不吃了  你說!! 他誇張不誇張 !!!!   我真的被兒子完全打敗

他心情好  有時 還願意把我的炒飯吃光光唷!  像是 鮭魚炒飯 跟 羊肉炒飯 他居然可以乖乖讓我餵食耶!!! 雖然很少見 這種奇蹟   但做娘的我 都快淚奔了 ~~~   可能越有味道的他越愛吧~~

之前都考量他的小小年紀 都給他吃比較清淡的 但他都不要 我只好開始研究 他的口味 如何去迎合他  像他漸漸已經不吃稀飯嘞~~ 我快兩各月沒給他吃稀飯 都是 大人的食物 去做搭配  盡量煮 他也能吃的 跟我一起吃  可惜都時好時壞 一天 都是一餐正常量 一餐幾乎不吃 都靠著餅乾 擔心他半夜不要餓到醒  但應該是我多慮了 他好像 很奈餓捏 !!!!    

反省這一路下來 我在想 說不定我真是很不專業 的媽 說不定 請保母 饅頭就可以被養的很好嘞~~~  是我的不專業 害了他嗎?? 如果有第二胎 我會養的比較好嗎??  還是找保母? 

現在開始 會嘗試 給他是 益生菌 跟 中藥  雖中藥 我之前就有給他吃 但沒有很持續 斷斷續續 但現在開始 我要當給他刷牙一樣 天天都要強制實施!!! 決不懈怠!!!!!! 

說這麼多嚴肅 養兒話題  來點饅頭 的 可愛生活成長吧!!

除了食物 以外 他真的是很乖巧的孩子 我煮東西時 他只要有車子 有巧虎 可看 他幾乎都會乖乖靜靜等 我忙完  

聰明的他 如果發現 娘 在打電動 他便會 來 拉著 我 陪他玩  陪他看巧虎   時間到 也會拉著我 指著樓下 要出去走走 玩球   大部分的時間 他真的是很乖的兒子   尤其是跟我姐的 兩寶貝 比起來 他的東東 又聰明又過動 (上各月還從樓梯上摔下 縫了八針 好心疼他)  妹妹Mia 更是像一隻蟲  幾乎無法乖乖讓你抱著她 他會一直扭動 要下去玩 即使還他不會走 他也會一直爬樓梯 爬到玄關 就是停不下來 好誇張    

我姐看到我兒子會陪我一起收拾玩具 都超羨慕我  (但我覺得我兒子只是當作是再玩 他根本不懂 那是收拾 )  他說 東東 都是冷眼看他娘 收拾玩具 都不幫忙的 咧~~~ 看來我真是要知足 阿!!!

這陣子 我開始 教他 身上的器官 但他只吸收了 肚子  每每都猛拍他的肚子  其他的 幾乎不當我 是 一回事 ><   我想日後我會漸漸習慣 他目中無人的 態度吧~~~   他講話的部分 真的學的很少 大約才三各單字 他常用的他才學的起來 像是 

不要!  (他要拒絕我的食物 所以很常用到 哈!! ) 

狗狗!     (逛街路上很多狗)      

這各!    (指使娘去拿 去撿 好歹命的我) 

其他 我會默默的繼續努力下去   很快默默他都要一歲半了  接下來的學習 尿尿 跟 斷奶  將會是 我們母子倆 的大 對決 !! 想必是 精采可期啊!!!!

 

與嘉義小叔叔合照 (叔叔才十歲唷)

 

這張照片 臉上有長大的fu 捏! 感覺很不一樣唷!

 

去大溪掃墓 跟叔&嬸嬸來一張 (吃手手愛困了) 

 

天御花園 追泡泡 

 

 

嘉義梅山大姑婆家 跟奶奶來一張 奶奶生病氣色還沒恢復 

 

 

在公路花園出沒十幾年沒騎過 我弟借一台來給我們玩 雙寶相見歡   

 

出發前 門市門口來一張 

 

 

我的帥哥表弟 真的很愛小孩 希望他快找到對的人嚕!!

 

瞧他一手一各 多開懷啊!!

 

我爸一直說 被認識的公路花園老闆看到 他在騎車一定被笑死(畢竟他在這產業混了三十年有了! 要顧他的面子 )

 

拖著我爸 我弟 去爬天梯 (自找苦吃) 小T 逃過一劫

 

 

睿 這表情真是可愛啦!(怎都不覺得我兒子有這樣的可愛捏)

 

睿真有高~~  饅頭甘八爹阿!

 

帶我娘去內灣 (第一次坐火車去  他一路睡去 又睡回來)

 

 

愛火車的爹 跟正在醞釀也愛火車的兒子

 

等火車中    甜蜜蜜ㄉ跟阿嬤來一張

 

困在箱子中~~(生完病 越來越瘦的臉蛋)

 

動物園 初體驗 只走到 貓熊館  進度超驚人的慢

 

目的 是 溜小孩   不是看動物 所以慢慢走

 

跟東 哥哥 手牽手 超開心的

 

看到球 就想去撿 明明不是我們的捏! 

 

Justy 2012-04-10 12:00:59

妳真的太久沒紀錄了啦
饅頭長大超多的阿!XD

挑食這點真的讓人頭痛
不過我發現好像老大比較會這樣
老二就幾乎什麼都吃.....
所以在生一個肯定會養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