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9:23:56T&T

饅頭日記-9M

 

饅頭滿九各月的日子  又來到了 這一各月以來  我依舊在跟他的體重拼命  在這一各月裏 他的體重 從 7.4 到了 7.7  增加三百公克   雖然還是很少 但已經比之前的三各月 毎各月都只有增加100公克好 一點了   因為我已經煩惱到不行 加上 他也真的都不開口  幾乎都是我逼著餵他 才勉強吃到  50 ~ 70 公克  

所以索性去看中醫 醫生說 他 肚子 脹氣 胃壁薄 所以食物吃不多    開始覺得能有這樣的 增加 說不定 應該就是中醫的幫助 

 

食物的內容 我看他好像已經可以吃粥 所以已經只有把蔬菜類 才打成泥 伴著稀飯吃 讓他更有口感 蔬菜 多嘗試了 地瓜葉 但似乎不對他的味 很排斥 絲瓜 玉米 加了一點 但可能他就是不愛吃 幾乎都是排斥比較多

但就吃東西的態度上 並沒有幫助 他固執的脾氣 還是再跟我的湯匙 作對  光看到 碗 湯匙 就先哭 先贏    毎日毎日 我們母子兩 都是上演 塞食物 的戲碼   常常一頓午餐 吃到 四五點   沒多久 就是晚餐 又來到  或許我不該這樣逼他吃 但他真的不逼 不吃    他是 一點都不客氣的  越來越瘦   倒瘦回去     不逼 不行阿~~~~ 為何 八公斤 離我這麼遙遠 阿!!! 

 

在他行為表現上 :  雖然肚子還是很愛拖在地上  如果他有企圖想拿什麼 或者想投入爹 娘的 懷抱   爬的算快速     爬著爬著 也能自己坐起來   常常也能 巴著我 或者 扶著東西 就可以站的很好   看來骨骼 力氣上都 有不錯的進步  他的雙手 已經可以拍拍手 但他好像不知道 何時該拍手 常常莫名的就拍手了 哈~~  叫他過來 也懂要爬過來了 我想他的行為發展 目前應該算正常進度 

看很多媽媽分享 寶寶大約 九各月後 能正式ㄚㄚ 學語  所以我們也開始 有認真再教他 拔拔 麻麻 了   希望他有聽進去 學著發出音 說出口來~~~   

這一各月以來 大概他已經知道 麻麻在家都是壞人 逼他吃東西吧 每天早上 他拔拔要出門 他都會依依不捨 悲情攻勢 哇哇哭 多留拔拔一下 那畫面 真的很妙~~ 但只有我跟他在家時 我是不能失蹤的 不然他又會狂哭到吐 有時候我所幸就 把他放洗衣藍子裡帶著走~ 畫面如下:

 

除了食物 他的睡眠好像也不是很安穩 白天沒有陪 都睡很短 晚上也是常常驚醒 真是無奈 晚上他靠我餵奶 安穩睡的習慣 真的很嚴重  計畫一歲要斷母奶 不知道會不會順利呢~~ 

 

吃的方面~~ 九各月 也算來到 真的可以學習吸管的階段了  期待他真的 開竅 能用 吸管喝  這樣我才能給他喝 水 喝其他的 副食品   

希望在體重上的 瓶頸 能有所幫助   畢竟他每餐 不到 100 CC 甚至只有 50 CC 的食量  是少的可憐的    我朋友來我家看我帶孩子 都很感慨說  他真的一整天都在吃 但都吃好少  幾乎送到他面前的食物  都是推開 不要就是不要 尤其是湯匙盛著的 一律拒絕   我真的很懷疑 我的耐性 可以磨到何時  他又會逼我到什麼地步    

 

雖然 我婆也退休能幫我帶小孩  但想當初 一心想給孩子最好的照顧 經濟上也還算許可 所以才想不上班 自己帶~ 看著他不大進步發展  對他的食量 遲早會放棄 讓他自由發展  不逼他了   是不是我真的這麼不會養小孩呢??  雖真不想這樣說~~~

 

 

饅頭的日行程表:

依舊大約八點起床  早餐 吃母奶

十點多     小睡 半小時  

之後 會一直玩耍 到 十二點半  開始 吃 副食品 (70CC 左右)

一點半 午休 半小時 到一小時 

醒後 繼續 吃沒吃完的副食品

三點半 又會小睡 約一小時 

玩耍時間 至 六點 

因為想讓他餓一點 所以改先洗澡 小睡

八點 再吃晚餐 副食品 (100CC) 

十點 晚安~

 

表姊家  有超大 的庭園~ 請參閱相簿, 那陀螺真是好玩 我姐兒子東東 超怕的~~  

 

 

 

表姊 請客 大合照

 

 

熟睡中~ 拿娃娃一起陪睡 

 

這張好像有 成熟一點 長肉的感覺~

 

 

難得的自拍照 他居然看鏡頭而且笑了

 

大學同學 文那一家子 瞧他一歲多的兒子 超帥的

  

 

 

 

 

上一篇:饅頭日記-8M

下一篇:饅頭日記-10M

淡淡的幸福 2011-07-20 16:21:49

饅頭坐在藍子裡的照片好可愛耶...

其實妳家蠻頭不吃的問題..我家這隻以前也有過...
他也有連著好幾餐都吃很少...不吃就是不吃....

剛開始我也勉強他吃..
可是..餵到後來我會越餵越火..

所以現在如果他不吃或是愛吃不吃..
我就會把他的圍兜拆掉..然後把食物泥倒掉..
因為..我也不想這樣跟他耗下去...

剛開始我有再餵他喝牛奶..(就是怕他餓到)
後來我發現..他愛吃不吃..
根本就是因為他想喝牛奶...

所以現在他的食物泥沒吃完..
我就不再餵他喝牛奶...

愛吃不吃就代表不夠餓..
想想我自己真的很餓的時候..
哪管東西好不好吃..一定希哩呼嚕一下就吃光...

有時候我還會把他食物泥倒掉以後...
讓他看我吃東西..
我會故意在他面前吃的津津有味...

現在他就幾乎都會把食物泥吃光...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吃不完啦~~~

經驗談..給妳參考囉~~~
孩子很聰明..有時候會很固執...
但是要有耐心跟他磨..跟他耗...
這就是媽媽辛苦的地方..一起共勉~~~^^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意見 分享唷! 我有時候也是不逼他拉 只是看他越來越瘦小 我還是會拿起湯匙 多逼他吃幾口 現在有比較睌餵食晚餐 餓一點 再吃 狀況 好點 謝謝你唷! 他真的是 上天派來 磨練我耐性的!! 2011-07-22 16:23:07
Justy 2011-07-19 12:52:23

好像第一個小孩都比較會有吃東西方面的煩惱哩
粉圓以前也是這樣@@(現在還是)
老二就會是個怎樣都吃不飽的大胃王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