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21:57:14♥堅強,,君君*

如果有來生(上)

與她的結識是段很難寫開頭的描述,她並非美的令人摒息,


  當然也不會是醜的讓人咋舌;然而在開始寫這篇文章時,我很


  怕我的淚水會再度決堤,不過我還是鼓起很大的勇氣想要為我


  們的相愛留下見證。

    愛情對我而言就像大雨過後,雨水不知不覺地滲入屋內般


  的無聲無息,待發現後總讓人措手不及。在一次的聯誼活動,


  我們因而結識,漸漸地我們都陷入了無底的愛的深淵裡難以自


  拔;但老天爺並沒有給我用盡一生的愛去照顧她的機會,而這


  也是我一生當中最遺憾的事。

    在去年的初春裡,班上的賴痞為了我們這些仍是"小叔獨


  處"的男同胞們舉辦了大學四年最後一次的聯誼活動,對於我


  們這些學理工的男生,與別科系的美眉聯誼早已是家常便飯的


  事了。當然如果老天爺眷顧的時候,偶而仍有被漂亮的美眉抽


  到鑰匙的機會,不過要能碰到這樣的機會往往要比中統一發票


  的二佰塊要難得太多了。賴痞這次可是經過多方的比較慎選了


  校園裡傳聞中口碑最好的美眉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說動了


  對方的公關,敲定日期後,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前往虎頭碑。在


  我身後的這個女生,卻在剛才著實讓我出了糗,當男同學們把


  鑰匙收攏放在地上讓女孩子們抽;看到同學們露出幾家歡樂幾


  家愁的神情,卻發現我身後遲遲沒有女孩子走近。不會吧!我


  在心裡暗叫不妙,賴痞明明跟對方約好一樣的人數呀!轉頭一


  看,果然我的鑰匙仍靜靜地躺在那兒;而在另一頭,有個女孩


  卻好整以暇地站在那兒;從她無辜或者以"裝傻"來形容更為


  貼切的眼神,我只好摸摸鼻子一把把我的鑰匙給撈了起來;這


  會兒可換她機伶地走向我了,當然我也表現出十足的風度讓她


  坐上了我的車。一路上她很安靜,不過這應該是女孩子慣性的


  初識矜持;因此就算她們已經餓了三天了,面對初識的異性及


  一桌的美食,我想應該有八成以上的女孩子們仍只是意思意思


  地挾了兩口就說自己已經飽了,縱使她們的雙眼仍是死盯著食


  物不放。為了避免尷尬的氣氛,我邊要左閃右讓對方的來車,


  還要講一些堪稱好笑又不能太低級的笑話;否則我的用心良苦


  便要宣告夭折,這也是把馬子所要注意的一點,雖然說"男人


  不壞,女人不愛"不過我想壞也要壞的有技巧,否則只會把眼


  前的這塊肉給挾掉了。在"話過三巡"之後,我發覺她是一個


  很單純也很可愛的女孩;至少她不會像上次聯誼認識的那個自


  認很有氣質的女孩,說什麼自己平時的休閒就是和同學去看舞


  台劇及欣賞詩詞,而當我隨口問她水調歌頭是誰的作品,她竟


  然回答是杜甫我還李白咧!而我身後的這個女孩卻拚命地吐我


  槽,似乎我上輩子欠她的,不過"有聊勝無聊",至少我不用


  每次都講相同的笑話還要自己裝成很好笑的樣子;我想這也是


  她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到了目的地後,同學們忙著張羅烤肉的工具,在一陣手忙


  腳亂之後,終於看到了有白煙裊裊升起;當然這個時候正是男


  性同胞們展現自己才能的時候,就算是被煙薰得淚眼婆娑仍要


  表現一副很英勇的姿態,做出ok
的手勢。我和她一同被分配

  到準備材料的工作上,這時我才得以好好地打量她;她長的並


  非十分的高,過肩的微捲長髮,就像綁在花束上緞帶的圓弧形,


  一身淺藍色的T恤配上米白色的長褲很有春天粉嫩的感覺;而


  她笑起來在左臉頰上有一個淺淺的小梨渦,我想她應該是個聰


  明慧黠的女孩吧!

    「喂,你同學都怎麼稱呼你呀!」她笑吟吟地看著我,反


  倒讓我顯得有些不自在。

    「嗯,因為我叫李冠騰,所以同學都叫我罐頭。」這是我


  第一次感到難以齒地報上我的大名。

    「那妳呢?」我想若能喚她的小名,至少彼此比較不會生


  疏吧!

    「我叫宋晶芸,你叫我小芸就行了。」她大方的介紹自己。


    果真是美女配好名,像我,唉?若是父母能幫我取個比較


  書卷氣的名字,或許現在我也不至於還處於"尋尋覓覓"之中;


  不過我想很快的我一定不再還是單身。




     ?????????????????????????????? to be
continued


如果有來生~~有夠感動ㄉ~一定要看完(2)

    星期天午後的陽光絲亳不客氣地佔據房裡的每個角落,我


  躺在單人的木板床上,仰著頭看著窗外晴空萬里的藍天。走道


  上的公共電話從我近中午醒來,阿良就像隻哈巴狗蹲在那兒講


  話,平常這小子小器的跟什麼似的,別人是聞香才下馬,他卻


  連你啃餅干充飢的聲音都聽的見,亳不客氣地奪走你唯一能充


  飢的食物;然後又表現出一副很夠朋友的德性,說什麼朋友應


  當有福同享諸類的屁話,但我卻打從和他同居住在一個屋簷下


  都半年了仍沒被他請過一罐飲料。但說到打電話給遠在台中的


  女朋友,他可是一點都不會心疼,縱使兩個人磨磨蹭蹭地在電


  話兩頭盡聊一些不痛不癢的話題;仍是可以看到阿良臉上洋溢


  著幸福且滿足的"淫笑"而非純潔的"盈笑"。


    從一堆散落在地板上的原文書,無意間我又翻到她的電話


  了。那天好不容易要到了她的電話,可是卻遲遲沒有撥過一次


  電話給她;當然阿良一天到晚佔線也算是原因之一吧!起了身,


  我抓了一件外套帶著她的電話號碼,騎著我的迅光125在7-11


  前面停下來;走到公共電話前,我迅速地按下她的電話號碼,


  電話響了第十五聲之後,才聽到一個惺忪的聲音接起電話。


    「喂,請問宋晶芸在嗎?」

    「小芸不在喔,請問你那位?」

    「喔,沒關係,我晚點再打,謝謝你!」掛上了電話,有


  些失望,不過倒也鬆了一口氣;或許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怎


  麼開場白吧!

    填飽了肚子之後,隔著透明的落地窗,看著熙攘的人群,

  突然一抹熟悉的身影閃過我的眼簾;我抓起外套連忙追趕過去。


    「嗨!」我輕拍了宋晶芸的背,她背著一只淺灰色的背包,


  粉紅色的緊身T恤加上淺藍色的七分褲,給人的感覺粉粉的;


  就像第一次見到她的樣子一樣,很有春天的氣息。

    「咦,怎麼是你呀!」她轉過身驚訝地對我笑著。

    「我剛才撥了通電話給妳,妳室友說妳不在。」

    「喔!我回家一趟,你找我有事嗎?」

    與她邊走邊聊了起來,我想我不能再錯過這次的大好機會。


    「也沒啥特別的事啦!只是想找妳聊聊天。」

    雖然說男孩子要甜言蜜語些才比較吃香,但為了怕嚇走眼


  前這位可愛又美麗的女孩;我把心中對她掛念的情愫給壓抑住,


  況且來日方長嘛!跑得了和尚不見得跑得了廟。

    「喔?你不怕又被我吐槽嗎?」她邪邪地看著我,像個小


  痞子,可惜她的眼神裡卻充滿柔情;所以不能算是當痞子的料。


    「呵?不多過幾招,怎麼能分出個高下呢?找個地方坐吧,


  我請你喝飲料。」

    「可是..我不想喝飲料耶!」她低著頭、抿著嘴盯著地


  上看。

    我失望地看著她,早知道就先探聽好她的喜好,「不過..


  我想吃冰」不待我的反應,她已經逕自走進一家冰果室。


    我點了一杯綠茶,她卻亳不客氣地點了草莓布丁牛奶冰,


  這種感覺就像是在一家西餐廳裡,我點的是炒飯,而她點的卻


  是沙朗牛排的天壤之別吧!幸好皮夾裡還有幾張紅色的孫中


  山,不然就算我要留下來洗碗盤賒帳,老闆也不想要吧!

  「喂,你覺得世界上真的有永恆的愛情嗎?」她邊攪拌著她那


  碗料多味美的刨冰邊看了我一眼。

    「這怎麼說呢..其實愛情對人生而言就像是調味料吧!


  多了它更能加添食物的色、香、味,少了它食物雖然少了點味


  道,但依舊能入口;就像愛情,人生少了它日子或許是平淡無


  奇的,但日子終究還是要過呀!」

    她認真地聽著我的想法,就像小學生上課認真聽講的模樣;


  於是我只好繼續屁下去囉!

    「不過習慣吃重口味的人,調味料是少不了的,就像他們


  生命中少不了愛的的滋潤一樣;但人生之無常豈是浮雲蒼狗就


  得以形容的,因此對於愛情我且姑且不去評論它是否就算海枯


  石爛仍能堅真不移,畢竟沒有人真正地去求證過吧!所以我珍


  惜我所擁有的愛情,太多的承諾反而會成為彼此的袍袱;懂得


  去經營屬於彼此的現在進行式才比較實際吧!」

    我一口氣說完自己的想法,她看了我一眼卻陷入一陣沉默。


  我看著她一言不發地凝視著窗外的行人;若有所思的樣子叫我


  也不敢打斷她的思緒。

    「其實愛就像一塊黏土吧!它的形狀是任人雕塑、引人暇


  想的,但不到最後卻始終猜不透最終的成品;端看兩人的構思


  與合作,才得以知道它是一件成功的成品抑是失敗品。」


    「喔?那你呢?有過幾件得意的作品呀?」她果然是屬於


  那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那種型的女孩。

上一篇:心中的話

下一篇:如果有來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