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9:24:55 sammi

牛軋糖博物館&桐花公園

之前曾去過大溪的愛情故事館

這次我們去的是同為大黑松小倆口建立的牛軋糖博物館

愛情故事館裡都是以西洋愛情故事為主題

牛軋糖博物館裡則是濃濃中國風



走進門口就有感應器會拉動牛鈴+哞~哞~的牛叫聲~

起初還以為這裡有一頭牛在這兒咧= = 哈哈~


一樓大廳有糖果屋般的感覺





擺著各種牛軋糖、喜餅....



解說員很好笑也很會推銷

ㄧ會兒要我買牛軋糖就送我遊樂園優惠卷

(好心動@.@)
 
ㄧ會兒要我跟他合照 以後去拿照片去買都打5折

(眼睛開始發亮@.@)

ㄧ會兒要我去那邊打工 每天都可以吃免費的牛軋糖

(我會胖死芭=口=)

他還把牛軋糖請我吃好開心

最後買了紅豆牛軋餅給家人吃



芭拔和媽麻都很喜歡吃

有麻糬很軟不錯吃哦

館內可以看到牛軋糖的製做過程

內部塑造成「台灣古早味」的風格



像早期的雜貨店(柑仔店)、三輪車等





還展出古代訂婚、結婚用品

婚嫁迎娶應有的禮俗介紹



有點詭異的一對新郎新娘

小溱溱怕被附身不敢拍照 呵~


離開牛軋糖博物館後...
.
到承天寺上方的桐花公園賞桐花

雖然是5月 但我們月底才去

桐花步道 早已看不到遍地的五月雪 有點小失望

公園裡有好幾條森林步道可走

小溱溱實在是太久沒運動了

ㄧ直喊累很想放棄

我說:「加油~加油!就快到終點了嘛  要堅持ㄚ」

我們ㄧ步一步往上爬

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比起台北的髒空氣

這兒的空氣真是好太多囉~
 
登上山頂 我們靜靜的坐了ㄧ會兒

聽風吹過樹梢沙沙的聲音

蜜蜂飛過身旁的嗡嗡聲

偶而還會看到可愛的小松鼠呢 嘻~

好喜歡醬的感覺 感覺好舒服


下次賞油桐花可要早點

我要好好欣賞這美麗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