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22:34:46jean

11-23

學姊用有摸過痰的手幫我綁的包頭
有加持過...比較專業
 
故事一.
白色液體..很瞎
 
某天
學妹跑來說學姊某床男病人很奇怪
 
突然從尿道口
 
分泌白白像痰一樣的分泌物.....
 
可是都沒發燒呀怎會降子
 
還幫先生會診神經內科.泌尿科醫生
 
醫生們都一付..
 
..小姐先..回去問你爸爸/男友/阿公/的眼神看著她(學妹)
 
 
呵呵..唷優我寫不下手了..
----------------------------------------------------------------------------------------------
故事二.

隨車護士
 
 
這天我大夜班...居然有家屬提出轉院的要求
 
詢問過護理長之後.阿長..搬出法律條文
 
嚴正的說到..衛生局規定救護車,一定要有隨車護士唷
 
因為太過臨時,頓時間找不到隨車護士跟車
 
所以
 
退一步找主護負責..就是jean
 
好吧那就跟車吧
 
說實在的很平常的轉院.交接班...這很平常的事情
 
.但是踏到它家醫院
 
那就是別人家的領土
 
要看到不同的護士臉孔..雖然只有制服顏色不同
 
而且只在隔壁醫院..
 
我卻好緊張唷..比病人緊張..
 
執勤前5分鐘
 
一直告訴自己
 
要放輕鬆..深呼吸..還有整理好儀容..
 
不過最重要的事情來囉...
 
戴上三層口罩/因為要預防被人認出來
 
識別証要藏好因為會被對方認出來妳是誰
 
一切就緒
 
出發
 
到其他家醫院簡潔且完整的交班還蠻順利的
 
結束後.
 
.這次出勤..沒有領出勤護士費用
 
媽媽說沒關係當作公德..以後會嫁好老公
 
希望我也能遇到有直昇機救護的
 
那應該更特別且不一樣的經驗
 
 
 
 
-----------------------------------------------------------------------------------
故事三

傷口..
 
千萬不要救我..以後要救我的醫生先來看我網誌
-------------------------------------------------------------------------
圖片移除了太多人說感到不舒服..所以看不到了各位
 -----------------------------------------------------------------------
沒看錯這是人的足底
 
活生生的人肉
 
因為有糖尿病燙傷後造成的傷口


如果"我"有機會活成降子
 
醫生們拜託千千萬萬不要救我..
 
這還不是最精采的畫面
 
還有手指可以伸進去.."摸"肌肉和骨骼的傷口
 
體驗
 
肌肉組織而且是活人的感覺...換藥時眼睛都想閉起來
 
聽說還有遇過傷口長蟲出來的
拜託不要救我...
 
因為不夠勇敢
 
醫生
 
講真的不要救我算做公德
 
只想得失智就好
 
 
外表的傷有敷料,那內心的傷有什麼可以敷...
---------------------------------------------------------------------------------------------------
 



上次看康熙來了
網路很紅的作家要花7-8小時寫一篇耶真有心

i_louise 2009-01-11 00:14:24

對了, 那個包頭是不是有剪層次的人比較容易散掉? 妳的髮長是到? 學姐(有摸過痰的手)弄的好專業吶~

版主回應
超容易散掉的
肩膀吧
jean綁的都像麻花

不過被她們綁過的頭
當天都會很忙
很奇怪吼
2009-01-16 14:05:38
i_louise 2009-01-11 00:10:12

噗~那個學妹還真天兵(哈); 故事三雖然沒有照片, 但我用想像的就知道有多難挨.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D

版主回應
好厲害唷
能感同身受
不過
誰沒笨過
態度不要太差
都能接受
2009-01-16 14:08:21
武達 2008-12-13 00:04:23

護士的工作量繁重,作息又不正常,很容易把身體操壞,你要多注意身體的保養喔。

我從事的是另類醫療
以前在台灣的病患大多是預防保養
後來在大陸因環境特殊
常常會接觸到很多中西醫治不好的病患(大多是癌末或尚無藥可治:如帕金森或紅斑性狼瘡等)
他們來尋求最後一線生機,希望有奇蹟出現
很多人因為錯過治療時機(或時辰已到),來的時候只能採取安寧照顧,儘量在他們人生最後一段路走得不那麼痛苦
例如有個癌末老人,癌細胞已經蔓延全身,器官的功能幾乎都喪失,每次幫他翻身調理,他臉部側臥壓住的一面總會出現大水泡(像青蛙鼓起的氣泡)看了就好難受。
安寧照顧的無力感,讓我轉而將重點放在處在亞健康的人們的未來病,教他們如何自我療癒與保養。

版主回應
太專業了
呵呵
這裡的留言家起起來可能
比版主打的還多

等我想好在仔細回覆您
2008-12-17 21: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