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0 14:48:24啊吼米粒

8巷23號的水果冰淇淋

「8巷23號」的義式甜點店雖在名片上寫下「沒有名字只有地址的義想世界」,但透過美食家婉君的次次介紹,想必早已聲名大噪,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店家資訊的捧友們可以像古哥請益。

這篇與其說是食記,不如說想寫個簡單的心得,紀錄難得吃到高級冰品的情況。

青年節那日,空汙依舊嚴重,吻近期飽受蕁麻疹之苦,提議吃冰解熱,帶我們進到「8巷23號」這間外觀實為日式建物但入門後則是歐風擺設的甜點店。

在店員的引領下我們一行人開始試吃當天展示的冰品,我試吃了四種水果口味,分別是芭樂、檸檬、野莓、百香果。芭樂非常清香,其實我很怕吃到濃濃的芭樂味,結果它的香氣和口感淡雅而素淨,讓人意外。

百香果非常好吃,自從娘親發現食用百香果不是件難事後,我們家的水果籃都會出現新鮮的百香果,這百香果冰淇淋只差沒放種籽擺飾,不然我會以為自己吃的是帶著果殼的百香果。

本來很期待吃到野莓酸酸甜甜的滋味,不過好像只吃到甜,沒吃到酸,可能是試吃太小口了吧,哈哈。

吃完四種水果口味後,我選擇的口味即是我第一眼相中的口味─檸檬,回想試吃第一口時立馬被檸檬的酸且苦給驚醒,江湖上傳言「一口驚醒夢中人」便是如此。這滋味實在嚇人,却讓人念念不忘,縱使吃完開心果和抹茶兩種口味後,想的仍是它,這時該做的一件事叫做掏錢滿足口腹之慾。

吃著吃著竟吃出第三種味道,原以為是酒味,經不恥下問後才知道那叫澀味。第一口是(台灣)檸檬的酸味,第二口是檸檬皮的苦味,第三口是經唾液洗滌過的澀味,想不到吃一球檸檬冰淇淋也可以有健達奇趣蛋的三重喜悅。是我太會吃還是太不會吃?說穿了只是個酒味澀味傻傻分不清的都市俗。(還有一味,舌頭被冰凍的麻味)

看過美食家婉君的介紹才知道冰品的價格有調整過,先前單球要150元哪啊,若是這價格我只會遠觀,但此次造訪之價格為單球100元,雙球150元,讓小氣女有故做闊綽的機會,也算是此行的一大收獲吧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