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17:28:15几点

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一个从小就特别疼我的和蔼的老人,真的,她的脾气特别的好,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她有那么多的孙儿,却特别地疼爱我.不能说她就不爱其他人,她身边的人,不管是谁,她都很在乎,但我就是感觉我从她身上得到的爱比其他任何人的都多.是我太自作多情吗?我才不这么认为呢!我也曾想过,她这么特别地疼我,可能是因为我妈妈,因为妈妈是她最小的又最疼爱的女儿吧,所以她爱屋及乌地呵护我,无论我曾经儿时如何地折磨过她、讨厌过她、排斥过她,她从不跟我计较,一如既往地疼爱她的小孙女。
我爱我的外婆,因为她是我的外婆,更因为,她爱我!她爱我,可以胜过爱她自己。她把舍不得吃的农家鸡蛋 一布袋一布袋地递给我妈妈,一字一句地认真地对我妈妈说:“阿凡要考大学,给她补补,才有劲儿学习,才能考个好大学,有条好出路……”可怜的外婆,她不识字,她不懂,她要是懂得今天的我有如何地让她失望,如何地辜负她,她该怎么想?!
我爱我的外婆,我想她长寿,可看着她日益消沉而憔悴的面容,我总预感她正一步步地离我而去.外婆是个典型的迷信之人,不知乡下哪个臭算卦的,无情无知地预言她只能活到82岁,就是今年.于是,外婆深信不疑,两三年前,她就开始对我不停地念叨此事,而且每次都一本正经又心怀恐惧地对我提起,我实在不知该对她说些什么.我知道,她只相信那破算卦的话,再怎么安慰她,跟她说那是怎样的大骗子编的大谎言,她也只会斜着眼瞅我一下便沉默不语,分明不会将我的话往心里去.
我不想她这样!她心里的压力很大,总因为心理作用而觉得浑身上下不舒服.一点小病小灾的,她就会想,是不是大限已到,是不是自己要出什么大事儿了……
这样活着有多累,多难受!
哪里来的该死的算卦的!
我恨死这些风水先生、占卜算命的!他们怎么不给自己也算算阳寿的期限?!
有时候会设想外婆离去以后的生活,那种痛苦,真的没法忍受.
我不要那样!
我怕失去身边的亲人,不管是谁.
外婆,你一定要好好的!我还要赚钱孝敬您呢!要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