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16:08:13几点

想去西藏

忘了从什么时候起开始迷恋西藏,初中时吧,或者更早.
很想去西藏,特别是青藏铁路开通后,我的欲望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地蔓延.
在我眼里,西藏是个神圣的地方,是离天最近的地方,这儿的天空所特有的澄澈和洁净,世界上哪个地方比得上?
我想去看看美丽奇特的布达拉宫,再看看高原上修佛的僧尼,听一听他们点香转经时口中的喃喃之声;想去见识一下真正的纯种藏獒,看看它们是否真如我在《藏獒》中看到的那样威猛无比而又忠诚可依;想去闻一闻奶茶和奶酥的甜香,亲自尝一尝手巧的藏人做的三餐;如果我有足够的勇气,那就骑上马,体验一下在草原上飞奔的感觉和空旷自由的松弛感,这样的空旷自由,又有哪个城市能够给予?!
等我真正去的时候,我一定要用相机把整个西藏带回来,然后,把我的心留下,作为虔诚的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