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15:52:36几点

梦.高三

高考结束至今,有好多个夜晚,我梦到自己在高三生活中的种种事情和自己在乎的一个个分数.
在那些梦里,我为50多分的作文沮丧,为算错的数学题自责,为做那一堆堆的作业和解决那一个个难题而心力交瘁,疲惫不堪,要做的事好象一直做不完,而那摇摆不定的名次又让我不安……
一觉醒来,原来那些只是梦,一些关于过去的梦.坐在床上细细咀嚼,我才觉得自己曾经的高三生活有着巨大的压力和难以承受的疲惫感,我开始后怕,还好,我挺过来了.
可是,我明明记得,当初的高三,我会时常悠闲地看着窗外农家里的人们不停地忙里忙外,听着他们清脆的吆喝;我会和同桌在课上窃窃私语,然后捂着嘴开心地笑;我会站在走廊上听校园里回旋着的音符,禁不住的时候,我也会跟着唱,给自己听;我会在下午的课后和几个同学到操场飞奔,摸摸额头上的汗,满意地离开,然后步入食堂,争着好吃的菜……
我记得那时的我,心里总和晴朗的天空一样蔚蓝,我曾经还自豪于自己是那样快乐而充实地生活在高三,一切美好无比.
可为什么现在会有这样的梦?而我又觉得这些梦如此真实?
现在回想,感觉好复杂——快乐和痛苦的过去我都觉得真实得无懈可击.我不后悔我踏过高三,但如果让我回去,我想,我会拒绝,因为我已经害怕.
或许高三这一过程并不痛苦,只是终点的不完美让人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