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17:00:00几点

书城事记

今天到学府书城蹲了一个多小时
看张爱玲的文字,因为喜欢.
喜欢她的书,喜欢她的人,和邓丽君一样,有着让人难忘而铭心的一生
看到入神处,忽一比我大的女孩走到我面前站住,我没有抬头,以为是客人要拿书嫌我挡道,我赶紧挪到一边,继续看我的书.却听见一阵咿咿呀呀的声音,抬头一看,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哑巴,还在打着手语,我看不懂,半天没弄明白她想干吗.她见我没反应,赶紧翻出一小牌,正面写着:"关爱残疾人,奉献爱心",背面写着:"一个福娃5远,资助残疾人"和"好人一生平安".意图明显,要我掏钱.我一看,犹豫了一下,便摇摇手说:"我不要福娃."她见状,忙再次摊出牌子,指着上面的字,作恳求状,我无奈,我不是怕花钱奉献爱心,我只是怕上当受骗,前几天才被骗过一次,被姐姐骂说太单纯,这才格外小心.我总喜欢凭感觉做事,我看她蛮真诚,犹豫了几秒钟,还是掏钱给了她,没有零钱,给了她10元,索性买下2个福娃,顺便支持一下08奥运吧!
不知道是不是又一个骗局,总之,我希望,真正的残疾人能得到资助,而那些骗子有一天也能良心发现,不再骗取同情心.希望那个女孩不会是个骗子!
看到她那么开心地谢谢我,我真希望如她所愿,我能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