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16:21:58几点

在家思念那座城

今天回家,同学聚会
一回家,就觉得很亲切
我开始翻箱倒柜,寻找一些心爱的东西
猛然间,瞥到自己的一张作文纸
拿出来一看,是它!——我高中的最后一篇作文
那是在家思念厦门——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想想这阶段在厦门也呆了好长的时间了,重读起当初这篇稚嫩的文章,情感依然

唯一的梦

在这个冰冷的时代,不断地追寻残留在记忆深处的温暖,有一种力量,牵引着我走向梦想的殿堂,那在琴弦上跳舞的人啊,她内心深处因循的旋律,是时光的脚步,还是城市的容颜?
——题记
过去的记忆里,总有个梦——在夏日的黄昏中,我面朝着被夕阳染红了的大海,伴着海风,在海边沙滩上起舞,那沙扬浪打的声音,跟着我的舞姿回旋,令我沉醉.这是在我心爱的城市里才会有的感觉,它是厦门——我唯一的梦.
如今的生活中,匆匆的脚步,忙乱的步伐,”两点一线”的来来回回.为一声赞美而笑,为一片掌声而骄傲,为一句责备而不安,为一个否定的眼神而沮丧,这些都令我疲惫不堪,也令我难以释怀.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当我拂去心灵上的累累尘埃时,发现心里躺着的依然是那个唯一的梦.尽管已许久不曾再向人娓娓讲述那个美丽的梦,可它,不曾消失过.
我只不过是专程去过几次厦门,便一无反顾地爱上这座环岛之城,只是因为它繁华、现代,却不失宁静与典雅.
在这座城市里,我倾听着它街道里古老的市音.那市音袅袅的,断断续续的,从夜的底层传来.或者,是更遥远的年代的更鼓,笃笃笃由街头敲向巷尾,替我沉沉的梦打着安稳的节拍.
禅说:如梦相似.厦门于我好似处处都有灵魂中行过的痕迹,蔚蓝的天空是飞翔的底色,无边的大海与记忆中绵延的大山交替闪现,格外的亲切.如果,一个人让你心动,那就是你爱的人了;如果有一个陌生的地方让你觉得似曾相识,那就是它了,另一个形态的自己.
一个人,总需要有一个人能读懂自己,也总需要能读懂一座城市.张爱玲说:”因为相知,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脚步匆忙中,会有人与你相遇,在街头,在巷尾,在早晨,在黄昏,就在不经意间.相遇,仿若在流水中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拥抱.在这里,我不会疲惫,也不怕疲惫,疲惫时,总会有一双手将我搀扶,总会有一缕清风将我吹醒,总会有一丝芬芳飘入我心里,沁我心脾——厦门,给我的心灵以安慰.
真希望我的未来能在这梦一般的城市里,让它最柔软的阳光洒在我肩头,将我的梦想和希望照亮,让生命的痕迹如浮云般渐浓渐淡.
同一片天空下,有千千万万和我同样爱上这座城市的人,心怀梦想,为了理想而努力,纵然失败也不气馁,在海边回旋,再回旋……
夜里,我依然做着那唯一而如一的梦,在梦里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