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9 21:59:04

4。9 終於........終於

今天 對你 對我來說 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因為 你終於退伍了!!
傍晚時 聽到你打電話告訴我
你拿到退伍令了
雖然我人在外面 卻有一股 想哭的感覺
就這麼一句話 我等了將近兩年
就像是 期待很久的事情 它終於實現 怎麼不教人感動的想流淚

這兩年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我嘗到了 生平 最難敖的等待感覺
大學畢業的那年九月
你收到了入伍令
在晚上聊電話時告訴我 你確定在九月入伍了
那天晚上 印象中
我似乎是哭著睡著的
當時 正在補習班苦熬的我
每天 最快樂的事 就是晚上與你的talk
然而 一天中的快樂 卻隨著你的入伍 也漸漸被剝奪了
你要入伍的那天早上
出門前
打了通電話告訴我
"那我....要去當兵了喔.."
現在想到 仍覺得好心酸
好不容易 等到你的第一次可以會面
但是 礙於星期日仍要補習以及爸媽的反對
我無法到苗栗去見你
為此 在星期六的晚上
我在房間大哭了一場
一邊寫著給你的信 一邊哭到不能自己
我告訴你 我真的好想見你
那一夜 眼睛腫的像熊貓
一直到了第二個星期的會面
終於爸爸看我那麼難過的樣子
同意我去苗栗找你
一大早 五點多 天未亮 我就搭了火車往你的方向前進
七點多 和你的家人搭了同一部車子進入了營區
換了身分證 等待有人把你叫出來
到了你站在我面前 我還認不出來理了平頭的你
找到了可以休息的地方
許久未好好聊天的我們 一直講個不停
軍中規定是不可牽手的
我們只偷偷的握了一下 卻讓心裡覺得好暖
下午 我們就得離開營區
因為 你之後 就開始放假了
所以這是唯一一次 我到營區去看你
到了 要抽籤下部隊
我每天晚上 在睡前真的都祈禱著 你能夠分發到台中
果然 抽籤的當天 你告訴我
你抽到了成功嶺
哇!!忍不住跟身旁的朋友講了這消息
當時的我 高興的想大叫 YA!!!
大約是九月的時候
因為補習的關係 我決定搬到台中住
一個人住在外面
每天的生活 就是房間 圖書館
那時候的我 彷彿就和世界隔離了
整天面對的就是一堆書 甚至一天講不到十句話
有時 甚會因為對你太過的思念而忍不住的流淚
生活中 所期待的
就是你的電話 及你放假的日子
是的 你的電話對我而言 比吃飯睡覺都來的重要
所以打從你一入伍
我的手機 便寸步不離我的身體
甚至洗澡 都得帶進浴室
甚至睡覺 都得放在枕邊
甚至上課 都得開震動放在桌上
甚至騎車 都得掛在胸前
甚至在家 都得不離我的視線
我害怕漏接了你的任何一通電話
曾經我上樓時 忘了帶手機
於是漏了你的來電
我心情一直低落到你的下一次來電
對於那時的我
身上沒有手機 就等於沒了安全感
我無法承受 那手機上 顯示有未接來電的打擊
我的手機上 為了能快速接到電話
別上了手機吊帶 把手機掛在我的胸前
現在 終於可以 換成美美的吊飾了
因為 現在的我 隨時隨地 可以找的到你
我終於發現 能夠 一打電話就聽到你的聲音
是一種幸福
在這兩年當中
除了對你的想念 擔心你的辛勞
還有我自己準備考試的莫大壓力
還有獨自到花蓮求學的孤單
心裡面的那些難過 是難用短短幾句話表達的
不知道這算不算生命中 難熬的考驗
你曾對我說 要我等你 是個很自私的想法
其實 我從來沒有想過等不等 變不變的問題
只是 一路 就會慢慢的撐過來
所秉持的 是我們愛的深度
因為對你的愛 所以能夠把等待的苦
化為每次見面加倍的喜悅 化為對於將來的珍惜
最高興的是
這段日子 終於結束了

回到我身邊了
雖然仍然隔著六個小時車程的距離
但是
能夠每天與你說說話 我已經小小的滿足了
明天開始
你就要開始你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我依舊會挽著你的臂
陪著你 欣賞每一段風景
當中 可能會有許多我們不能預期的風雨
但是 我相信
你會用你大大的傘 一個一個為我去擋
我也希望因為我的笑容
能為你帶來更多的陽光

親愛的
真的恭喜你恭喜我們
撐過了這些日子...
祝福你
未來的每一段
充滿著美好與溫暖











于 你接到退伍令的當天 4/9


圖片上的文字 是每一國的我愛你
不管是以哪一種文字呈現
只要發自內心 都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