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00:00:00ivy

暖心火鍋 ~ 蔬菜蝦滑豆腐鍋



天氣好涼

是時候來吃火鍋囉~

今天的火鍋比較特別

肯定沒人吃過

以前我家ivy媽常做

香港人的火鍋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沒有太多的餃類和丸子

所以

我的同學常笑我在吃餃子鍋和丸子鍋而已 ~





不過

基本上

餃類我只愛吃花枝餃和蛋餃

最討厭吃魚餃

丸子類我通常來者不拒

尤其是黃金魚蛋 , 花枝丸

還有日式火鍋料

所以

我家的火鍋很常見到黃金魚蛋

今天

我還要自己做蝦滑

蝦滑是香港的叫法

類似蝦丸

純粹是手工蝦丸子

入口即化很綿密

而且很鮮甜

這鍋火鍋的湯頭超甜的

我喝了好幾碗呢

通常我是不喝火鍋湯的

但這鍋自己做的火鍋

什麼都沒加

純天然甘甜

真的好好吃呢 ~





材料 : ( 蝦滑部分 )



鮮蝦                1斤

蔥                    2根 ( 切蔥花 )

鹽                    半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糖                    1/3茶匙

蛋白                1個

玉米粉            1茶匙

做法 :




1.  蝦子去殼去沙腸後切粗粒



2.  用刀背把蝦肉刴碎 , 不用刴太細 , 保留一點大顆的蝦肉即可



3.  放到大碗中



4. 把所有調味料加入 ( 蔥花除外 ) 拌勻



5.  加入蔥花拌勻



6.  包上保鮮膜 , 放入冰箱一小時



7.  趁蝦滑放冰箱時間 , 準備火鍋湯頭 ~ 蕃茄二個切塊 ; 高麗菜十片洗淨撕碎 ; 金針菇半包 ; 黃金魚蛋一盒 ; 嫩豆腐一盒



8.  把高麗菜和蕃茄放入砂鍋中 , 加入清水 , 蓋至高麗菜即可 , 煮至變軟



9.  蝦滑取出 , 用虎口擠出適量的蝦滑 , 用湯匙舀入砂鍋中



10.  把所有蝦滑擠到湯中 , 煮至全熟



11. 再加入黃金魚蛋和金針菇 , 嫩豆腐



12.  開大火煮滾後 , 再煮20分鐘 , 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鮮甜又營養的火鍋就做好囉 !

簡簡單單就有好美味

高麗菜和蕃茄是好朋友

二樣加在一起

湯頭就是甜呢

天氣冷快來煮一鍋吧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28 11:40: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20-04-05 2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