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00:00:00ivy

我家超歡樂的除夕圍爐 ~

呵呵

今年的圍爐又是在一家人的歡樂聲中渡過

因為那討厭的一家子又出國去了

我們這一群卻吃的很開心呢 ~

嘿嘿

在日本的姑姑呀

快來看看我們今年吃的菜囉

可不要流口水嘿 ~

 

今年我們家也有叫外燴

但不是叫全部

只叫了幾道而已

其他是我家婆婆做的哦

如果是外燴菜我都有附加說明呢 ~



鮑魚豬腳筋 ~外燴菜

哈哈

所謂的鮑魚當然不是貴貴的那種鮑魚囉

是比較小的九孔啦

不然這一盤可是無貴囉

豬腳筋很有咬勁

而且膠質豐富

大家很快就把這一道給解決掉了 ~



胡椒大蝦

這一道是我家婆婆做的

蝦子超大隻的

我吃了二隻呢

呵呵

真不好意思啦 ~



烏魚子香腸拼盤

這烏魚子是我家姐姐(姪女)的最愛啦

每年我家婆婆都會準備給姐姐吃呢 ~



油鹽汆燙蔬菜

這簡單的燙青豆和小玉米最受歡迎

因為都是大魚大肉的

有個蔬菜就很不一樣啦

我愛蔬菜~



煎台灣鯛魚

這魚是拜拜的

我家婆婆給牠煎的香香的

很好吃呢 ~



白斬雞

這也是拜拜過的雞

除夕通常都是先拿來做白斬雞

這可是土雞呢

肉質比一般的超市雞好吃多了呀~



煎花生粿

這可是我們家的傳統菜

花生粿

煎的香香再來吃

沾著加了蔥和蒜泥的醬油膏

真的很美味

雖然是簡單的口味

但滋味無窮 ~



德國豬腳 ~ 外燴菜

這豬腳嘛

真的不太好吃呢

看起來很漂亮的樣子

但吃下去肉是軟軟爛爛的

有點噁噁的

最後整隻都丟掉啦

真的不好吃呀

下次要網購有名的萬巒豬腳回來吃~



牛肚雙拼

這牛腱和牛肚是在市場裡買的

回來切一切就是一道好菜

有時候年菜木不一定要煮的很辛苦

加一點做好的成品也是可以的啦 ~



魚翅羹 ~ 外燴菜

這魚翅羹是我們每年都會叫的外燴菜

而這家是我們最初叫的那家

所以味道和料都是比較好的

去年那家給我們嫌到爆

所以今年還是乖乖的叫回以前的囉 ~

看吧

是不是料很多呢

不會水水的哦 ~



長年菜

我想這一道應該大家都有的吧

吃了會吉祥長命哦 ~



炸甜粿

就是把甜的年糕切片後再沾粉來炸

我家的小朋友們都很愛吃呢

幾乎都是他她們吃的呀 ~



炸發粿

呵呵

這發粿呀

可是我們家大嬸嬸自己做的哦

不甜又不黏牙

我家婆婆已經跟嬸嬸預定了明年的發粿了呀~

這甜粿和發粿用了一種 ~ 起司脆醬粉來炸

所以炸過後非常的酥脆

大家有看到可以買來試看看哦 ~



櫻花蝦米糕 ~ 外燴菜

今年的米糕比去年的好吃

因為去年的可能太多人訂

所以米心沒熟

再蒸過之後米糕就變的很軟

沒有咬勁

今年的就好多了

口勁剛好

而且味道很香哦 ~



白芝麻菠菜

汆燙過的菠菜把水擠乾後

灑上白芝麻

因為在汆燙的過程已經加了油和鹽

所以菜本身就有味道

很清爽好吃 ~



佛跳牆 ~ 外燴菜

這佛跳牆也是家裡一定會叫的

大家都愛吃

我覺得這外燴做的也不錯

味道也不會差很多

那芋頭超軟的

又香又軟

我吃了一大塊呢

還有裡面那炸過的鳥蛋

也是我的最愛啦 ~

今年沒有叫很多的外燴菜

因為外燴菜看起來會很油膩

自己做雖然比較辛苦 ( 辛苦的是我婆婆啦 ~ )

但看起來和吃起來真的有差呢

好吃多了呀~

不知大家今年的圍爐有愉快嗎 ?

ivy 家今年的圍爐是超愉快的

只是我的胃潰瘍一直都還沒好

所以沒能開心暢懷的吃

每一種都只吃一些些而已

真想大口大口的吃呀

今年的希望是 ~ 身體健康  萬事順利

希望大家也一樣哦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艾瑞斯 Iris Zu 2013-04-09 16:02:28

天阿

圍爐吃這麼豐盛,是幾個人吃呀XD

好幸福的新年~~

版主回應
呵呵
我只有吃的份
每年過年都有十幾人
所以料理不會很多啦~
2013-04-10 12:58:34
司佳 2013-03-16 02:50:29

好豐盛!

版主回應
是呀
圍爐就是要熱鬧和菜色豐富呢!
2013-03-17 11:49:59
青魚 2013-03-05 13:01:03

這麼大一桌...
是幾口子阿?

版主回應
哈哈
我家人很多啦
少說也有十幾個呢~
2013-03-06 17: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