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00:00:00ivy

大溪老街閒閒逛 ~

 

大家好呀

 好久不見了呢

我家小姐終於考完試

ivy我也回來了

小姐和她阿嬤也一起回來小住一下 !



這是前陣子和老爺出去的照片



因為天氣不錯

所以到大溪老街去逛逛

而且我們家到那裡也蠻近的呀~



那天也不是假日

一樣的人很多呢 ~



是吧

真的到處都是人呀 ~



原來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

都是平常才出沒的呀 ~



這是靠近入口的一個小攤販

賣的是淡定茶?

呵呵

不知是有多淡定呢?

我不想試

所以老爺就買了冬瓜茶

不甜

不錯喝哦 ~



這霜淇淋好多人在排除

所以我就沒有去擠了

改去吃別的 ~



聽說這大湯圓不錯吃

可是每次來都沒吃到

不是已經吃過東西

就是大熱天的

沒有胃口呀 ~



我有買來吃

很脆呢

我最愛吃這種香口的東西啦 ~



綿綿冰

說實在的

我在台灣住了二十幾年

到現在也沒吃過綿綿冰

頂多吃過雪花冰

因為以前在士林讀書

常到士林夜市吃雪花冰呀 ~



大溪老街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逛

至少比其他老街好多了

東西也比較多

好吃的小攤也很多

在這裡光試吃就可以吃很飽了 ~



這涼糕我家老爺從以前就很愛吃

有看到就會買一盒回家吃 !



呵呵

看吧 看吧

是不是有很多東西吃呢 ?

真的任君選擇呀!



這杏仁茶油條在南部時常吃

所以這裡的就沒試過囉~



還有賣香辣小魚干

只是現在很少在辣了

所以不敢買囉 ~



這攤是賣烤麻糬的

有多種口味

我吃蜂蜜芝麻的

不錯吃呢

QQ軟軟的

又有香味

好吃 ~



這家是賣日式的菓子工坊

有我喜歡的鯛魚燒

可是那天已經賣完了

只剩泡芙

所以也沒買呀~



這家糯米腸超多人的

一位難求呢

本來想買了拿著吃

可是呢

一樣要排長長的人龍

還是放棄了~



另一家還有大腸包小腸

不過

我不愛那麼複雜的口味

所以我家老爺吃而已

我沒吃啦

老爺說

還可以啦 ~



大腸麵線

不知有沒有人跟ivy一樣

吃大腸麵線都是 ~ 老闆大腸少一點麵線多一點的 ?



老街的建築好像都差不多



都是古老的建築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古味 ~



這裡跟我家附近的湖口老街也很像




只是湖口老街非常的短

平常也沒有幾家店會開門

所以一定要假日才可以去呀 ~



這家豆花店是我第一次來大溪老街

就一直吃的豆花店

因為豆花很香很滑

有夠好吃的呀 ~



這是熱的綠豆豆花

不管是冬天或夏天

我都只吃熱的東西

這綠豆豆花的綠豆超多的呀

糖水用的是黑糖

好香好好吃~



冰的花生豆花

不用問了

這是我家老爺的啦

他先生跟我相反

一年四季都吃冰的耶 ~



這一家的花生糖好好吃

我每次來都要買

還直接買了叫他們宅配到南部給我家小姐和舅舅吃

真很香又不會太甜

這家真的平時就很多人

所以假日千萬要有耐心

要排很久才輪得到呢~



這裡是桃園

所以到處都有賣豆干

但豆干我也不是隨便都吃

這幾家的都不錯



那天跑去買黃大目的



呵呵

看看那些鍋子

都在滷豆干呢

小姐們個個都忙得不可開交 ~



這花干是我的最愛

我好愛吃花干呢

去吃麵時也會叫一盤來吃吃 ~



架子上也有滿滿的豆干呢 ~



這家的豆腐酪也很多人

不過

我沒什麼興趣

所以就沒進去了~



還有烤肉呢

好像是原住民朋友的山豬肉

應該很有咬勁哦 ~



這知味花生糖也蠻有名的哦 ~




連手工蛋捲也有呀

但是家裡的蛋捲一大堆

當然就沒買囉~


老街的中央有一間廟宇

還蠻多人進香的哦

而且很漂亮 ~

這一攤的豬腳很不錯吃



我每次都買二隻

那個皮好脆

肉也很夠味

真的好好吃 ~



而且

他們會幫客人把豬腳起一片一片的



剩下來的豬骨也可以帶回家

要做什麼?

呵呵

當然是要煲湯囉

鹹豬腳煲湯很好喝

加點蔬菜進去

味道超好的呀 ~



旁邊的炸花枝丸

一樣不錯吃~



客家麻糬

這也是我必定要買的

而且一次要買二大盒

客家麻糬又軟又香

我最愛吃了~



大家有空可以來這邊走走

邊走邊吃

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真的很寫意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青魚 2013-02-04 23:12:40

IVY吃了不少耶~~
把大溪老街小吃介紹的真詳細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一出去就是吃啦
所以身材老是減不了
其實還有很多都沒介紹到呢
因為真的太多好吃的啦~
2013-02-07 12:34:22
貝殼 2013-01-29 16:42:03

哇!好好吃唷!尤其那各整架的豆乾~
大溪老街...我好久好久沒去了!

版主回應
哈哈
那你一定很愛吃豆類製品囉
改天也去逛逛吧~
2013-01-30 12:45:11
。奕軒。 2013-01-28 00:22:19

我好像沒有去過大溪老街也!

看起來有好多美食唷!

又流口水了!哈哈哈!

好吃的豆花不好找,下次去一定要吃!^^a

版主回應
是哦
找一天來逛逛吧
裡面真的好多東西吃呢
我都還沒有把裡面的全部試吃完呀!
2013-01-30 12: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