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09: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投資理財-小2生開心領獎品

上一篇理財紀錄上提到.股票曾經站上一萬八千點.但是好景不常在.站上之後根本站不穩

所以中間獲利回吐了不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操作.所以跟自己說就是:不要操作!!(減少操作)

本來每年的7-8-9月就是除權息跟發股利跟股東紀念品的月份.但因為疫情的關係

很多股東會都延期開.導致很多股息都晚了才入到口袋.紀念品也是姍姍來遲

我跟自己說:沒關係!沒有辦法賺價差.那就乖乖坐好領股利跟紀念品.也是很開心

來看看我目前領到甚麼好東西.

第一批來的大多都是送香皂.購物袋.還有便利商店的禮物卡.

喔!對了~不知道哪個沒良心的送一片:菜瓜布!!害我被鄰居"翻白眼"

他說~以後這個不要換.浪費時間.人家以為是"一包"怎麼知道才一片呢!??"小氣鬼公司

再來是台新銀行送的手機/平板置放架.這個可調高度還能調整角度.我很喜歡喔

而且台新金最近表現超好.我2~3年前買完他.就真的忘記他了.直到最近股市一直盤整後

才默默發現.金融股真是我的好朋友.之前存股的金融類股都默默地漲起來了呢!!

應該要趁除權息後.繼續用力給他存下去!加油

最近來的一批真的很多.有盤子.雪克杯.洗手乳.玻璃樂扣盒(類似).當然還有正隆送的兩串衛生紙

正隆因為這兩年疫情的關係.股價狂漲.昨天還漲停板耶!!實力果然不容小覷

其他的"股兒子"跟"股現金"全部都進了帳戶裡.實在是比銀行強太多了.

最近有點想解掉"儲蓄險"來換成金融股.不然~現在推算回去儲蓄險的利率實在低到我淚流滿面.

不過~有存下來總比沒有的好.您說是吧!!

最近大家都被股市修理的很淒慘.之前是該留下來的被我失手賣掉.股價一去不復返

現在好不容易想好好的留住股票.結果他就跌的狗吃屎.獲利的全部都變成"紙上富貴"還回去

其實之前看一本"投資前最重要的事"裡有提到幾個很好的觀念.在這裡也順便紀錄一下.

書裡面6個建議:

1.思考與行動都以長期為考量

2.不理會雜音

3.低買、高賣

4.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

5.不要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6.堅持到底

說實在的有點像在講廢話.尤其第3點.誰不知道要:低買高賣!!但~談何容易??
但是低買.甚麼叫低??高賣又怎樣才叫高??兩倍.三倍.還是像長榮二十倍??
這本書適合投資前或剛新手投資的小白閱讀.先確定自己想要的投資策略!要主動投資或者被動存股領股利
投資~最重要的前提就是"風險評估".畢竟巴菲特的名言就是:第一原則不要虧錢.第二原則就是"記住第一原則
風險永遠擺在報酬前面.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選股跟買賣原則.但我相信在你進場投資之後
你開始因股市而笑.或因股市而怒.都是你當初下的決策.然後你會慢慢修正你的投資策略
或者你再繼續看書.增加對投資的知識.去反思自己操作上是否有問題
又或者你只是無法戰勝自己的心魔或違反人性操作?
當股市開始動盪時.我們究竟要加碼買進還是你知道哪天能止跌回升??
書上有說.每年你都必需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投資.檢視自己的錯誤.確保自己能提高每年的獲利率
裡面不止一次提到:最大的獲利往往來自最無趣的股票(現在我從金融股有點感受到這句話)
最後送給自己跟大家裡面的一個觀念.希望大家每天對自己念10次.然後找到最簡單跟最棒的方式投資.投資是為了得到幸福人生不是金錢數字.快樂才是目的.
投資.說穿了是彰顯個人處事原則.基本素質和決策風格的外顯行為
這也難怪投入半世紀的成功投資人呈現出來的投資哲學看起來彷彿如一本處世智慧
而不只是財富數字的追求.好好把時間留給家人跟他們做喜歡的事.最簡單的方法投資
耐心.永遠是市場中最大的自動補償器.放手讓複利的魔法為你效勞

p.s作者非常推薦定期定額投資的方式.他覺得這是最棒又最簡單的方式.讓複利幫你賺錢(但現在股市每天盪鞦韆跟溜滑梯耶.真的可行嗎??9000點時可以.萬七萬八能嗎??我盡量試試看...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