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09: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好文分享-我/你已經盡力了!??


(最近阿勃勒開的好多~好美阿.看到阿勃勒開就知道畢業季又來了)

這篇文章是張大哥很多年前應該是寫給同事的文章.最近因為韓先生的事情

所以他將這文章再拿出來.獻給韓先生.其實講真的.當初他是誰我都不知道?

他要選高雄市長.我是沒有想過他會當選.結果大勝!當然當選就只能認了!

反正只是做4年.結果他的信誓旦旦沒多久就變節了~馬上轉去選總統?(傻眼)

後來的狀況我不用敘述.當然落選.也因為這樣後來我投了人生第一次罷選選票

雖然本來也不確定會不會罷免成功!但是我想.老天爺讓他當選一次就已經是奇蹟

既然他沒有好好把握住這個機會.罷免成功我想~也是可想而知道的結果!

任何人做事情都必須盡力!如果你盡力對的起別人也對的起自己!

但如果你的"盡力"在別人眼裡只是...盡了"嘴上說說的力"~

那實在別把這兩個字掛在嘴上!只會讓人家~~翻白眼......

來看看張大哥對於工作盡力的看法吧

**********************************************************************

/你已經盡力了!??      —BY步道老板 張大哥

說實話,在工作上,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嚴格的人,尤其無法苟同「自認努力其實是自溺的失敗主義者」

也許你們聽到會覺得我這個人真可怕但是,大多數紅著眼眶告訴我「我已經盡力了」的同事,會在三分鐘內,在我對他們的工作追問釐清之後,停止那種不自知的演戲,因為在那種情況下,它們極大多數其實都只是「盡力」在做自己願意以及能做的事,卻不關心若要真的解決或預防問題,在客觀上,他們必須做到哪些事情以及做到甚麼程度?(有時候有點好笑的是,如果問它們那麼盡力,但事情還是沒有被解決之後的隔天,他們做了什麼?答案通常是:什麼也沒做)

真正會「努力」嘗試去解決問題的人,他們會將焦點放在問題而非自己身上這不是能力問題,而是認知盲點的問題

而那是怎樣的盲點?這盲點又是怎麼造成的?

我的看法是,癥結在於我們的教育與文化裡,從不培養「能思考何謂成功」的人,而只製造「要懂著如何成功」的人

一個只有「要如何成功」思維的人,對工作的認知方式,常常是「我要如何用我所擁有的條件與能力,以我做得到的方式去達到目的」而在這種狹隘思維的角度裡,他幾乎不可能會意識到「就算我做到自己想/能做的」,也可能對於解決問題,在實質上毫無幫助」的可能性

然而,一個會習慣去「思考何謂成功」這回事的人,他知道必須將自己的方法答案放在各種不同的客觀環境去通過檢視,那答案才會實質有意義

所以不論他自己具不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或條件,他終會看到「事實」而在所有事實中最重要的,莫過於「看到自己的極限」也就是看到類似像「就算做到自己所預設的其實也不能真正解決這個問題」,或「我不具備要真正解決這個問題所需要的能力或條件」這樣的東西然後他會繼續往前走,尋求更多的資料或合作,設法解決那些限制所會帶來的問題,走向一個正確而現實的方向

「別以為你自認努力盡力做了什麼?就不需要對〝你沒有去做那些你該做的事情〞的事實負責你要知道,所謂一個成熟的人,反而是一個知道自己做不到什麼的人,所以他會知道他需要別人也因此而能夠打從心裡去尊重別人_,那就像我對你們的心情,那也是我希望你能學習去看待他人時擁有的心情」前天開會時,我這樣告訴一位資深的同事

我認為,一時的失敗是沒有關係的,但請不要隨便跟自己或他人說你已經盡力,因為你有沒有盡力,說真的,對他人,對你所該完成的那件事實,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真的在乎那失敗嗎?想一想如果你其實是在乎自己多餘那職責的,那麼你應該就會知道我所謂的「自認努力其實是自溺的失敗主義者」,指的是什麼。

所以對於所有以為自己是在為他人工作但其實根本就是完全相反的人,我想要提醒你這個__就像溺水時必須(反本能地)完全放鬆肌肉才能浮起來一般,我們若能在工作中完全忘記自己,就()能獲得自由,以及最大的存在感。在這樣的時刻,你就是工作的主人。你為內在那個完整而有力量的自己工作,而不適任何他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你失敗了,我也會向你致敬。

jason 2022-05-20 23:28:05

I'm Jane. I am a seller, I had 69000 gold ever in WOW, I think it was crazing on those days.
What do you think?


https://www.mixbowls.com

男人之家 2021-03-21 11:16:41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

男人之家 2021-03-21 11:14:50

必利勁官網:http://www.priligy9i.com